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华尔道夫沙拉

2013/11/3 09:28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华尔道夫沙拉是一款经典的美式沙拉,据说大约在1893年起源于纽约五大道上的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所以也被称之为纽约第一的百年经典沙拉。

这道有着100多年历史,堪称经典的华尔道夫色拉,流传多年,至今依然广受欢迎。传说最初版本只有西芹和苹果配以蛋黄酱,后来又加入了核桃肉,形成苹果、西芹、核桃仁的铁三角搭配,苹果的甜、西芹的脆、核桃仁的香,三者合一,浑然天成,奢侈一点的话还可以加上一些烟熏鸡肉、火鸡肉等其他配料,任其在各大厨的手中各自演变变化。

在上周的美厨课堂上,这道华尔道夫沙拉大受欢迎,一眨眼的功夫,两大盆沙拉顷刻“光盘”,由此可见经典美味名不虚传。自己回家以后又做了一遍,也得到家中食肉一族的喜爱,那么这道菜就此也将作为我家的保留菜肴,以后会经常出现在我们餐桌上了。

华尔道夫沙拉

原料(3-4人份)

青苹果2个(只要脆一点的,红富士、青苹果都行)、红提200克(红提、青提随你喜欢都可以)、西芹100g、核桃仁 30g、柠檬半个、香草少许(薄荷、罗勒、法香等都可以,根据喜好随意添加)、蛋黄酱100g、盐和胡椒粉适量

做法:

1、西芹切成丁,红提切小块,有籽的话去掉籽;

2、苹果切小块,将柠檬挤汁拌匀,防止氧化变色;

3、香草切碎,核桃仁用烤箱以160℃烤10分钟,取出晾凉切碎;

4、将切好的苹果、西芹、红提、香草放入盆中,撒如适量盐和胡椒粉;

5、加入蛋黄酱拌匀,撒入核桃碎即可。

华尔道夫沙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33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