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芝麻山药泥

2013/11/3 09:28

爱生活,爱厨房
爱生活,爱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山药是一种可以药食同补的食材。它有健脾胃、补肺气、益肾精的功效。而且它性质平和,清淡滋补,可以经常食用。我经常一次就会买上十来斤放在家里囤着,做菜煲汤时不时地就会用到它,也会经常蒸上一两根在早餐的时候吃。

对于直接蒸着原味的吃法,我还是很喜欢的。但是因为山药本身的味道比较清淡,除了粉糯的口感,基本没有什么其它的味道,所以土土同学不太喜欢。估计对大部份孩子来说,都不会有太大的吸引力吧。所以,就到了妈妈们显身手的时候啦。增加一点点小变化,做了芝麻山药泥,口感立马就丰富啦!

做法非常非常简单:将山药去皮蒸熟之后压成泥,加入芝麻粉牛奶糖少许炼奶拌匀,又香又甜的山药泥就做好了,简单吧?就算是零厨艺的新手,也能轻松搞定哦!

芝麻山药泥

原料:铁棍山药200克、牛奶35亳升、白糖10克、炼奶15克、熟黑芝麻粉一大匙

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放入盆中上蒸锅隔水蒸熟;

2、蒸熟后的山药取出用勺子压碎成泥;

3、加入牛奶、白糖、炼奶,朝一个方向拌匀;

4、最后加入黑芝麻粉,拌匀即可。

芝麻山药泥

小贴士:

1、熟黑芝麻粉是将黑芝麻炒熟后打碎成粉,一般大型的超市都设有现磨五谷杂粮粉的专柜,可直接购买;

2、山药去皮的时候,要带上手套,以防接触到山药的粘液而使皮肤发痒;

3、白糖的用量可根据个人的口味来调整,我这个用量做出来的口感不算很甜。

芝麻山药泥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b121fb0102ebv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