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青豆汤饭

2013/11/3 09:27

地
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青豆汤饭,春色撩人。

一切都好像天时地利人和般具有可行性,不如用青豆代替蚕豆,做个青豆汤饭。

不过不像小丽做的像烫饭,我做的更像是绵粥,哈哈。

不管是粥还是饭,这么一碗嫩嫩绿绿,在这样的四月天里都是应时应景,过日子最喜欢这样师法自然。

青豆汤饭

青豆汤饭

原料:

青豌豆400克、鸡汤600毫升、熟米饭500克、盐1/2茶匙、猪油渣适量。

做法:

1、青豌豆洗净后倒入锅内,随后倒入600毫升鸡汤,盖上锅盖中火煮5分钟。

2、将煮好的鸡汤豌豆略微放凉后连同鸡汤一起倒入搅拌机,搅打成豌豆茸,再倒回锅里。

3、将熟米饭也一起放入锅内,然后以中火煮软,调入少许盐即可。

4、食用前可撒上少许猪油渣增香。

青豆汤饭

小贴士:

1、煮好的鸡汤豌豆要放凉一点再倒入搅拌机搅打,否则容易烫坏橡胶垫圈,造成机器损坏。

2、搅打豌豆的时间大约是以高速搅打2分钟,磨得细一点,口感更好。

3、将豆蓉汤倒入锅内再煮的过程会随着温度的升高变得更为粘稠,所以要不时用汤勺推动搅拌以防粘底煮糊。

青豆汤饭

原文地址: http://yuruofan.blog.sohu.com/26115358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