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抹茶酸奶冻芝士

2013/11/3 09:27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抹茶酸奶冻芝士,简单的小甜品,美味无比。

我只愿,能带给你一丝温暖的春日清风,犹如这个简单的小甜品:抹茶酸奶冻芝士。配以自制的草莓酱,美味无比。

抹茶酸奶冻芝士(西班牙Lekue可露丽8连模一个)

抹茶酸奶冻芝士

原料:

原味:

奶油奶酪70g、白砂糖25g、酸奶50g、吉利丁半片(2.5g)、牛奶20g、淡奶油70g。

抹茶:

奶油奶酪70g、白砂糖25g、酸奶50g、吉利丁半片(2.5g)、牛奶20g、淡奶油70g、云龙宇治抹茶粉2g。

做法:

1、原味芝士液:奶油奶酪,白砂糖,酸奶混合,隔热水软化。吉利丁片凉水泡软,沥干加入牛奶中,隔热水融化,倒入芝士液中拌匀,用手持搅拌器打匀至无颗粒状态,若气泡很多可过筛一遍。加入打至6-7分发的淡奶油拌匀即成。

2、倒入模子中,入冰箱冷冻。

3、抹茶芝士液:奶油奶酪,白砂糖,酸奶混合,隔热水软化。牛奶加抹茶粉拌匀,这个过程比较慢,需要耐心,吉利丁片凉水泡软,沥干加入抹茶牛奶中,隔热水融化,倒入芝士液中拌匀,用手持搅拌器打匀至无颗粒状态,若气泡很多可过筛一遍。加入打至6-7分发的淡奶油拌匀即成。

4、取出凝固好的模子,倒入抹茶芝士液,继续冷冻4小时以上。

抹茶酸奶冻芝士

脱模后撒抹茶粉,浇上草莓酱即可。

*草莓酱做法:草莓切块加白砂糖(5:1)腌制15分钟,用料理机打成泥(不打也可以,有果肉口感),入锅边熬边搅拌,至浓稠即可。搭配各种甜点,都非常好味。

抹茶酸奶冻芝士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e8t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