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金玉满堂糕

2013/11/3 09:25

果冻の彩~夏色彩
果冻の彩~夏色彩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做了一个赶上新春喜庆意味的糕点,看着这喜庆的配色,给起个【金玉满堂】的名号。橙红色的是木瓜汁,黄色的是玉米南瓜汁,都是在超市买的即榨蔬果汁,新鲜无添加。木瓜的清香、玉米南瓜轻甜,美味又健康。虽然作为年饭饭后甜点貌似有点迟(今天初四,大家都普遍吃齐了吧?),但是如果亲戚来拜年,可以奉上一碟,让他们尝尝新意。

原料:

马蹄粉200克、清水600克、木瓜汁450克、玉米南瓜汁400克、白糖16匙。

做法:

1、全部马蹄粉用全部清水(不能是热水)开成马蹄粉水。一定要过滤,至马蹄  粉全部溶解,不能有粒粒。然后分开两等份,每份300克。

2、木瓜汁加8匙糖,煮开后转最小火,将100克马蹄粉水倒进木瓜汁,边倒边搅拌均匀。这时可见逐渐变得浓稠。再次煮开后,马上关火,把剩余200克马蹄粉水倒进锅里,马上搅拌,至完全均匀。

3、蒸盆底、边抹少许食油避免粘盆,把搅拌好的木瓜马蹄粉浆倒进去,抹平。放镬上隔水蒸。

4,在蒸木瓜层的同时,重复2,做成玉米南瓜马蹄粉浆。

5、木瓜层稍微凝固的时候,倒进玉米南瓜层,抹平。继续蒸。

6、中火大概蒸20分钟,想知道熟透没有,可把一筷子插进糕体,拿出来看看有没有稀糊状的沾着,如果有代表未熟透。

7、蒸好后整盆自然放凉。完全凉透后,糕就变得爽,切就容易了。

金玉满堂糕

这个糕冬夏皆宜吃,夏天吃凉的,爽滑。冬天可放微波炉中火叮1分钟,温暖香甜。

原文地址: http://comic55.blog.163.com/blog/static/737502201311395838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