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荠菜春卷

2013/11/3 09:25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新年新气象,咱给春卷拗个新造型!

今天又做了一道年菜,春卷。按“新浪年菜的竞赛”的要求,得是有创新感的蛇年年菜,我觉得把每年春节必须吃的春卷拗个蛇造型是蛮有意思的事情,在制作的时候,我自己都是蛮期待成品的样子的。

咬春:

咬春就是立春日吃春饼。民间在立春这一天要吃一些春天的新鲜蔬菜,既为防病,又有迎接新春的意味。春卷是立春日的主菜。

荠菜春卷

荠菜春卷

原料:

荠菜250克、豆腐干4块克、春卷皮10张左右。

做法:

1、将荠菜摘去老叶、烂叶和蒂头,焯水后挤干水分备用;将豆腐干切末备用;

2、将荠菜和豆腐干一起装入一个大碗中,加入20克芝麻油,3克盐,(2克鸡精)用筷子拌匀;

3、取4-5张春卷,如图那样叠加起来,中间放上一长遛的荠菜馅,卷起来,收口的地方涂上点清水,即可粘牢固;

4、如上做法,做两条,将两条的一头蘸点水,粘连起来;

5、平底盘中抹上一层油,将长春卷盘在盘中;

荠菜春卷

6、烧开一锅油至7成热,沿锅边滑入长条春卷,用筷子将春卷中心位置的头夹起2寸高左右,边夹着边用热油淋炸定型;

7、定型后即可松开筷子,炸不到地方边淋油边炸至金黄色即可出锅拉。

荠菜春卷

春卷的由来:

春卷是由古代立春之日食用春盘的习俗演变而成。  民间在立春这一天还要吃一些春天的新鲜蔬菜,既为防病,又有迎接新春的意味。在北方,立春讲究吃春饼。最早的春饼是用麦面烙制或蒸制的薄饼,传说吃了春饼和其中所包的各种蔬菜,会使农苗兴旺、六畜茁壮。有的地区认为吃了包卷着芹菜、韭菜的春饼,会使人变得更勤(芹)劳,生命更长久(韭),家业更兴旺。

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了春卷与春饼之说。春卷与春饼,其实只是两种做法不同的面皮,虽然薄厚不同,但吃法相似,都是卷上各种蔬菜和肉一起吃,只是北方人更多地喜欢吃春饼,江南人更愿意吃春卷。

荠菜春卷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f6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