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酱肉大包

2013/11/3 09:25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直以为只要把馒头做成功,什么馅的包子都可以做好!所以,要想学会包子,馒头一定是必学的课程。

要想做好馒头,第一,一定要有好的面粉。有些面粉质量不太好,那做出来的馒头也会蒸不起,导致塌陷等。第二,酵母的作用不可少。酵母刚打开的效果比放很久的要强,夏天的效果比冬天的要强。
第三,温度决定发酵时间。好的温度,很快就可以发起馒头,如果温度不给力,那么你发酵的时间就要加长了。所以,有时候写博客醒发30分钟只是概词,真正操作的时候,还要看当时的温度和时间的。如果发酵不到位,那么馒头也象死面,不太好吃了。第四,表面光滑的关键在于揉面,面一定要揉好哦。

今天做的是酱肉包子,外加了一些胡萝卜。肉的素的都有,浓浓的酱的味道,让包子增加了更多的口感。

酱肉大包

馅料原料:

肉丁250克、胡萝卜三根。

馅料调料:

白酒3克、白糖15克、盐7克、黄豆酱30克、老抽10克。

面团原料:

面粉400克、酵母4克、水220克、(无铝泡打粉2克可添加)。

份量:

九个。

做法:

1、肉丁加入白酒和白糖以及盐混合腌10分钟,然后锅中放油,倒入肉丁翻炒变色,加入老抽,和黄豆酱煮一会儿。

2、胡萝卜去皮后切小丁。

3、倒入肉丁中。

4、翻炒均匀,过会儿关火。胡萝卜稍软一点会比较好吃。

酱肉大包

5、面团原料混合成团,发酵至两倍大,揉均匀。

6、分成九份。

7、每份擀成圆饼形。

8、包入馅料。

酱肉大包

9、包子收口。

10、放入有硅油纸的蒸笼中,醒发稍大一圈后,蒸12分钟左右三分钟后开盖。28厘米的蒸笼只放了五个一层,好大个。

酱肉大包

酱肉大包

原文地址: 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24884460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