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三鲜蛋炒饭

2013/11/3 09:25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菜了:我们总是希望每顿饭吃的丰盛一些,但又不想太费时间。尤其对于上班族来说,没那么多时间待在厨房,也总不能为了省事儿老吃外面的东西,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实在让人不放心,能用最简单的方法做出最可口的饭菜,才是上班族最大的福音。

简单并不意味着凑合,炒两个简单的快手菜,煮一碗速冻饺子,或者煮碗鸡蛋汤面都是可以的,10分钟之内都可以搞定。蛋炒饭,肯定也经常吃到,是最常见而又百吃不厌的家庭美味,家里冰箱总会有或多或少的剩米饭,我们可以把剩米饭光荣奉献给蛋炒饭之类的美味炒饭。

今天向大家推荐的三鲜蛋炒饭,食材并不要局限在某些特定食材上,一般只要有一些香菇、香肠、鸡蛋再加上一些杂蔬就已足够。把原料调配好,只需短短的5分钟即可搞定!刚出锅的三鲜蛋炒饭,米饭粒粒分明,金灿灿的散发着阵阵蛋香,再加上营养丰富的配菜,肯定会让你满足的饱腹一顿。不管你是厨房高手还是零厨艺,一样可以成功的做出这款炒饭,适合时间紧迫的上班族,也适合吃腻了盒饭的你,一起学习吧。

三鲜蛋炒饭

原料:

熟米饭300克、鲜3只、香肠50克、鸡蛋2个、香菇2-3朵、杂蔬(玉米、豌豆、胡萝卜丁)80克、葱花少许。

三鲜蛋炒饭

做法:

1、香菇、腊肠、鲜虾分别切成丁,杂蔬洗净沥水。

三鲜蛋炒饭

2、锅热放油,鸡蛋打散加入葱花,倒入锅中。

三鲜蛋炒饭

3、快速将鸡蛋划散。

三鲜蛋炒饭

4、倒入第2步骤里的所有食材,翻炒均匀。

三鲜蛋炒饭

5、调入一匙盐,炒匀。

三鲜蛋炒饭

6、加入米饭,和锅中食材一起翻炒匀。

三鲜蛋炒饭

7、可以按照个人爱好调入酱油少许,不放也可以,炒匀关火即可。

三鲜蛋炒饭

小贴士:

1、炒饭的配菜,不一定要一模一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家里有的食材进行搭配。

2、用来做炒饭的米饭,最好是隔夜的米饭,不能太软,要一粒粒的最好。

三鲜蛋炒饭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47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