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山药糕

2013/11/3 09:25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两种我爱不起来的食材,重装,组合,变了个模样重新端来,让人对它的态度来了个惊天大逆转。每回去市场,见了这类保健功能极强的菜,总忍不住捎带回一些。可是买回来了,就是堆在厨房里,总也想不起来吃。咱的老吃法,无非就是蒸蒸,或煮粥,这些,我是真心不爱。可当它以这种美美的姿态呈现时,直接被勾引了......

你可以淋上蜂蜜吃,也可以浇上酸奶,或各种果酱,柚子茶、或巧克力酱、或果仁碎......它不但视觉上让人感觉清新自然,口感上,一点也不比西式的糕点差,堪称中式的提拉米苏。

快过年了,餐桌上总少不了大鱼大肉,来上一份这样清新的“小菜”,甜蜜之余又毫无负担,让人不爱都不行。我家挑嘴的小娃,一次也能吃上两块。这个,可比那些高油高糖的西点强多啦。

紫薯山药糕

原料:

紫薯5个、山药2根。

做法:

1、将紫薯和山药分别蒸熟,趁热压成泥。

2、分别将紫薯泥和山药泥用勺子在漏网上碾压过筛成细绒。

3、取小月饼模,先填入一勺紫薯泥,压实,再填入一勺山药泥压实,最后用紫薯泥将模具填满。

4、轻轻按压模具,压出花形。

5、淋上桂花、蜂蜜或果酱即可。

紫薯山药糕

注:

紫薯和山药都要过筛,这样成品的口感才会更细腻,别偷懒噢。

如果爱吃更甜口的,请在过筛后加入适量糖拌匀。

填入模具内要压实,这样容易出模。

紫薯山药糕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18a6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