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油葱香菇饭

2013/11/3 09:2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看到这标题你会不会认为我写错了?疑惑我是不是把葱油错写成油葱了呢?其实没错,就是油葱啦。呵呵!也许你会问啥叫油葱,和葱油有关系么?告诉你很有关系的,油葱和葱油其实就是一类的东西。我感觉就是葱油主要用的是油,油葱主要用的是葱。具体点说,葱油拌面用的是葱油,台南卤肉饭用的就是油葱。但是无论是葱油还是油葱,葱和油谁也离不开谁,这二者少了谁都不行。

家里常会熬一瓶葱油备着,熬葱油时就用到了红葱头,葱油熬好后,红葱头捞出来切碎了就是油葱酥了。葱油的做法看这里,也可以专门用猪油和红葱头一起单独熬,这样做出来的油葱酥更香更酥。猪油的熬制看这里。油葱酥可以拌面,可以炒菜,也可以像我今天这样,在煮香菇焖饭时加2勺油葱酥进去,这样的话,香菇饭就香上加香啦!

油葱香菇饭

油葱香菇饭

原料:大米2杯、干香菇6-8朵、蒜头4瓣、虾米1大匙、油葱酥2大匙、海苔片、盐适量。

做法:

1、香菇泡发后切片,虾米清水泡开,蒜头切片,海苔片剪成丝;

2、大米用清水淘洗后浸泡半小时;

3、热锅后先将蒜片和虾米煸香,放入香菇片炒匀;

油葱香菇饭

4、加入油葱酥一起炒香将米倒入锅中炒匀;

5、将所有材料一起倒入电饭锅,加入滤沙后的泡香菇水,如果不够再加适量清水;

6、加适量盐拌匀,按“煮饭”键;

7、至电饭煲“煮饭”程序结束,撒上海苔丝即可。

油葱香菇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0a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