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蛋饺

2013/11/3 09:24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段时间忽然有点馋蛋饺了。小的时候,只能在逢年过节或是家里来了贵客时,才能吃到它。回忆那时,一大早妈妈去采购好新鲜的食材,然后花上半天的时间去包上几大盘子的蛋饺,在那会儿已算得上是最隆重的待客之道了。

在那个时候,总是昐望着家里有贵客来,这样就可以吃到自己朝思暮想的美味啦。一直以来,我对于这种不用面粉而是用鸡蛋做皮的美食都特别地偏爱,甚至觉得最好吃的饺子也比不过它。如今在外生活,虽对蛋饺的喜爱已不那么强烈了,但等有一天我的女儿长大时,我也会在特殊的日子给她做上蛋饺 ,让她留有一些美好的儿时味道!

蛋饺

原料:

鸡蛋4个、猪肉糜200克、干香菇5朵、葱姜适量。

调料:

盐1匙、糖1匙、生抽1汤匙、白胡椒粉适量、香油1汤匙、淀粉适量。

蛋饺

做法:

1、干香菇温水发后,洗净去蒂切碎、葱姜切末加入肉馅中。

蛋饺

2、加入盐、糖、生抽、白胡椒粉、香油、淀粉拌匀,顺一个方向搅打至肉馅上劲。

蛋饺

3、将鸡蛋打散成蛋液,平底锅中倒少许油,倒一勺鸡蛋液晃动至蛋液凝固成圆形蛋皮。趁蛋液半凝固状态时,将肉馅放在蛋皮上。

蛋饺

4、掀起一边蛋皮将肉馅覆盖住,轻压边缘至蛋饺粘合住,半成品蛋饺就做好了。依次将剩下的蛋液和肉馅做成蛋饺即可。

蛋饺

小贴士:

1、摊圆形蛋皮时,利用圆形煎蛋器,可以得到非常漂亮的蛋皮。

2、半成品蛋饺做好后,煮汤或者蒸、火锅都可以。

蛋饺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3q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