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玉米饼

2013/11/3 09:24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要说这些做玉米饼的秘籍,那也是失败了很多次才得来的。开始总是信心满满,可是锅里的玉米饼总是不给力,不是一面未干一面已经糊了。

就是翻动不了,一翻动就碎了。简直浪费感情的一件事,那种无法操控玉米面糊糊的感觉很让人抓狂和自卑。从新来过吧,还不容易煎好了一张了,可以一尝有些苦涩味道。那就再从新来过吧,如再次这般,秘籍才渐渐的产生了。

玉米饼

玉米饼

原料:

玉米面白面、泡打粉、白糖、凉开水、油。

做法:

1、玉米面中和白面,比例:2:1。加入3勺白糖。一点点泡打粉。

2、加清水,边加边搅。和成面糊。一定要边浇水边搅动,不要有面疙瘩也不要有气泡,一定要搅匀。

3、面糊搅好后,平底锅预热后薄薄擦一层油,关小火,舀入面糊,一面煎好后再煎另一面。两面金黄,即可。

玉米饼

自己做出好吃、松软、清甜的玉米饼一定要注意如下方面:

1、和面时,加白面和凉开水。白面和玉米面的比例为:1:2。加凉开水不会有那么多气泡。

2、面糊一定要顺一个方向搅,搅好的标志是面糊糊可以挂在勺子上慢慢的呈一条线流下来,这样面糊就好了。

3、煎玉米饼时,一定要把平底锅大火烧热,擦一层薄油后,关小火开始煎饼。

4、要有些耐心,不要来回的翻动锅里的玉米饼,一面煎好后再煎另一面。

如此这般,玉米饼就一定错不了。

玉米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5k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