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数字曲奇

2013/11/3 09:24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女儿回来后,一看到曲奇好高兴。吃了几个问,妈妈,你看我吃的是几啊?我说是1吗?女儿说,不是拉,是4字我吃掉了旁边的,所以看起来象1。今天我拿过曲奇要拍照,女儿想要抢没来得及,我说,你别慌哈,我只是拍个照,放心,没人和你抢。总共写了两个8字,听说我吃了个8字,她爸爸也吃了个8字,她还有意见呢,说自己没吃到8字,看来,不光是小朋友好哄,十几岁的大朋友也可以哄得好开心。

数字曲奇

原料:

低筋面粉150克、黄油100克、全蛋液40克、盐0.1克、糖粉45克。

分量:

24块。

做法:

1、黄油切成小块室温下软化。

2、低筋面粉过筛备用。

3、全蛋液放在小碗里隔温水至有温度。如果室温比较高,可不用这样操作。室温比较低可以适量提高蛋液温度。

4、黄油如果室温下还是比较硬,可以利用吹风机吹一会儿至软化,如图。

数字曲奇

5、将黄油先打软。

6、然后加入过筛后的糖粉和盐。糖粉最好过筛一下会比较细腻。

7、再打发至羽毛状。

8、然后分次加入蛋液,一次加会容易油水分离。所以要分次加蛋液。

数字曲奇

9、蛋液全部加好的样子。

10、然后倒入低筋面粉。

11、混拌均匀。

12、放入中号裱花嘴中,挤出数字形状。烤盘上最好放硅胶垫。烤箱175度预热,中层,烤15分钟左右。

数字曲奇

原文地址: 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24565818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