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南瓜戚风

2013/11/3 09:22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个假期真的是在休息了,哪里也没去。假期都结束了,也没有做多少好吃的。除了戚风,这让我们都吃不够的东西。

一个家庭主妇所喜欢做的东西,多少都是因为家人的口味习惯。我家男人,对于甜点没多少爱好,也就能多吃几口戚风。加上我本身也是最爱戚风,所以,这么多年来,其实我反复做过最多次的,也不过就是各种口味的戚风。

现在的鸡蛋做出的蛋糕,很难有想象中那种金黄的颜色,可是加了南瓜泥则完全不一样了。真的是金黄金黄。让人忍不住就想扑上去咬几口。我又加了两种口味的葡萄干,真的很讨喜。

金黄的季节。【南瓜戚风】

南瓜戚风(西班牙Lekue22cm萨瓦林模)

原料:蛋黄7个、白砂糖20g、牛奶70g、玉米油60g、南瓜泥100g、低粉80g。

           蛋白7个、柠檬汁少许、白砂糖80g。

           葡萄干适量。

做法:

1、葡萄干用水或者朗姆酒浸泡1小时以上,沥干擦干,加入少许低粉过筛,让葡萄干均匀的黏上一层面粉备用。这样可防止葡萄干在蛋糊中烘烤时下沉;

2、蛋黄加糖20g拌匀,加入玉米油搅拌均匀乳化,加入南瓜泥拌匀,筛入低粉拌匀备用;

3、蛋白加入柠檬汁少许,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粗泡,分三次加入白砂糖80g打至硬性发泡;

4、蛋白糊蛋黄糊拌匀,加入葡萄干拌匀,倒入模子中。烤箱预热150度,中下层,60分钟。上面上色过深时把上管降至130度。

金黄的季节。【南瓜戚风】

金黄的季节。【南瓜戚风】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e5o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