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巧虎造型饭团

2013/11/3 09:22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如何正确使用创意美食:

造型可爱、创意独特的美食,深受小宝贝们的喜爱,但是不分场景、不分时间的每天给孩子做造型菜,只会使得孩子在吃上变得更加的挑剔。所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如何在正确的时间将创意美食用在正确的事情上吧。

做为一份表扬:

因为孩子还小,所以每过一个月,基本上都能明显的感觉到宝贝又进步了,有时候觉得,上个月还不会自己扣扣子,这个月却能很好的扣扣子了;有时候发现上个月还没搞清楚自己、妈妈和外婆,三个人之前的关系,这个月突然就知道了外婆原来是妈妈的妈妈;孩子时刻都在成长,每一次的惊喜都值得鼓励,用一份充满创意的美食,告诉孩子你很棒!

做为 一份特色的礼物:

比如说生日、中秋、春节、圣诞节等,在重大的节日,做上一道有创意的菜,可以让孩子感觉到原来节日是和平时的日子不同的,可以让孩子有一定的期盼。

做为一份开胃菜:

有的时候,宝贝会生病,孩子的食欲会减退,这种时候,妈妈在做饭菜时,需要特别的花点心思,拗个造型也许就让孩子多吃点东西了。

让孩子爱上吃饭---巧虎造型饭团

巧虎造型饭团

原料: 米饭1碗、鸡蛋1个、海苔1张

做法:

1、将鸡蛋打成蛋液,在锅中摊成鸡蛋皮;

2、带上一次性手套,将米饭捏成一大两小的两个3个饭团;

3、将大饭团按扁做成巧虎的头,将小饭团按扁,放在饭团上方的左右两侧,做巧虎的耳朵;

4、找出一张巧虎的图片,将鸡蛋皮盖在饭团上,切掉多余的外轮廓边,挖去耳朵和嘴巴部分位置的蛋皮,留出部分白来;

5、参考着照片图形上的头部轮廓线条,将海苔用剪刀剪出轮廓线;

6、将剪好的海苔贴上饭团上,进行适当的修剪即完成作品了。多余的米饭和蛋皮可放在巧虎周围装饰用。

让孩子爱上吃饭---巧虎造型饭团

让孩子爱上吃饭---巧虎造型饭团

让孩子爱上吃饭---巧虎造型饭团

主妇心得:

1、米饭中可调入盐和香油等调味品;

2、建议选择用不粘锅小火摊鸡蛋皮,保证不失败。

子瑜妈妈说营养:

鸡蛋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等营养,是很好的健脑食。

让孩子爱上吃饭---巧虎造型饭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c3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