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QQ糖变身消暑假鸡蛋

2013/11/3 09:19

授权原创博客:红姨食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夏季最喜欢吃一些凉爽﹑清凉败火的食物,除了清淡的凉拌菜,就属冷饮了。在炎炎夏日多吃一些新鲜水果也是不错的。比如芒果,芒果果肉多汁,鲜美可口,兼有桃、杏、李和苹果等的滋味,如盛夏吃上一两个,能生津止渴,消暑舒神。

今天给大家奉献一道夏日美食—QQ糖变身消暑假鸡蛋,形似鸡蛋,清爽可口,香甜滑嫩的“蛋清”,带着甜丝丝的水果清香,鲜嫩多汁,清凉解暑。主要用到的原料有QQ糖,牛奶和芒果。牛奶与芒果都有解暑,生津止渴的功效,很适合夏季来食用;QQ糖中含有胶质,可以将牛奶凝结。吃起来非常爽滑,可口。

原料:鸡蛋2个、纯牛奶半袋、荔枝味QQ糖1小袋(也可用其它味的,根据自己喜好)、芒果1个。

做法:

1、鸡蛋外壳用水冲洗干净,在鸡蛋的大头处轻轻磕一个小口,把蛋液倒出来,留壳备用。也可平时吃鸡蛋的时候,把蛋壳留下来,做为模具用。

2、用水把蛋壳内部清洗干净,把里面的水分轻轻甩出,蛋壳模具是准备好了。

3、接下来用挖球器把芒果挖成球状,尽量选大一点的芒果,肉比较多,容易挖成球状。

4、把QQ糖放入耐高温容器内,加入没过QQ糖1/2的水,就可以。

5、放入微波炉,高火1分钟。

6、1分钟过后,QQ糖就融化了,取出来晾凉。热的时候加牛奶,容易产生絮状物。

7、加入半袋纯奶,搅拌均匀(消毒牛奶经过超高温杀菌,在保质期之内可以无需加热直接饮用)。

8、将牛奶和QQ糖的混合体,用小勺灌入蛋壳内,灌到九分满。

9、将芒果球放进去,这样放进去的芒果球是飘着的,成型后在鸡蛋的一端(如果想做的特别逼真的话,可以先放一半牛奶,加入芒果球,待凝固后再加另一半牛奶,比较繁琐,而且做出来的鸡蛋容易从中间断开)。

10、把两个鸡蛋都装满后,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2小时以上,完全凝固后,即可取出剥壳食用。

【功效剖析】

芒果味甘、酸,性微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作用。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具有缓解眼睛疲劳预防视力下降之效。

牛奶味甘性微寒,具有生津止渴、滋润肠道、清热通便、补虚健脾等功效。牛奶含糖少,糖尿病人食谱中可放心添加。

有人认为牛奶加糖会影响牛奶的消化吸收,然而绝大多数奶粉类产品都是加糖产品,各国消费者已经饮用加糖奶粉百余年,而传统上我国消费者喜欢喝加糖牛奶,并没有发现因加糖导致消化不良的报告。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7963-do-blog-id-33718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