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洋葱豆豉酥

2013/11/3 09:19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豆豉在制作蜀湘菜肴时用途广泛。平时不妨制作一些不同口味的豆豉调料,这样在炒菜时会节省很多时间。可事先把豆豉制作成香辣酥、牛肉酥或麻辣酥等口味,炒菜时省去煸炒步骤,可把豆豉酥撒入锅中炒匀即可。

今天用豆豉制作一款“洋葱豆豉酥”,可用它炒菜、拌凉菜或拌面食用等都可以。做法如下。

洋葱豆豉酥

原料:

豆豉80克、洋葱碎80克、熟花生碎60克、熟芝麻40克、干辣椒碎4克、鲜酱油15克、白糖10克、绍酒5克、香油10克、烹调油25克。

洋葱豆豉酥

做法:

1-3、把洋葱和豆豉炒干炒香烹入少许绍酒,然后再烹入少许酱油。

4-6、待绍酒和酱油炒至发干放入辣椒碎煸炒,然后倒入花生碎再放少许糖炒匀。

7-9、最后倒入熟芝麻炒匀,出锅前淋入适量香油炒匀便可出锅。

香酥豆豉特点:用途广泛、味道香辣、食用方便、炒菜快捷。

洋葱豆豉酥

温馨提示:

1、用此法还可以制作成牛肉豆豉酥、猪肉豆豉酥、香菇豆豉酥、海鲜豆豉酥等。炒菜使用时只需放入适量炒匀便可提升菜品的味道。

2、制作香辣锅、香辣炒素菜等都可以使用豆豉酥来提味,还可以用它炒虾、炒墨鱼或炒鱿鱼等。

3、使用干葱炒豆豉酥最理想。干葱也就是一种小的紫皮洋葱,个头类似于大蒜,这种小洋葱比较贵市场也不易买到,但味道却非常好,用它炒意面也非常好吃。

大炒勺的这款家用复合调味料“洋葱豆豉酥”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洋葱豆豉酥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33781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