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提拉米苏

2013/11/3 09:19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写博三年了,没想过这个行当,让我一直还饶有性质的坚持着。玩烘焙也三年,没想到三年里居然没有做过这么有名有意义的提拉米苏。

一直没做,其实没有什么很讲究的原因,也没有特别充分的理由。如果我说只因为马斯卡彭太贵,保质期太短,自己太懒惰.....担心还没调整好心态去制作,便已经放坏掉,算不算理由充分呢。

想到这样的说法,忽然觉得,什么时候借口也可以当做理由了,呵呵。不过呢,不管怎样,今天做了,做的是软身版提拉米苏,也算是一种进步了吧。

提拉米苏(Tiramisù),为一种有名的意大利式蛋糕。提拉米苏是由泡过咖啡或朗姆酒的手指饼干,加上一层马斯卡彭、蛋黄、糖的混合物,然后再在蛋糕表面洒上一层可可粉而成。

其实制作并不麻烦,选好料便已经成功一半了。如果你用的是奶油奶酪代替,味道会更加甜腻。用马斯卡彭,吃起来的感觉,很奇妙。清新且轻柔的口感,又带有酒的浓重,那感觉,真的挺像爱情中的味道。

Tiramisu在意大利原文里,“Tira”是“提、拉”的意思,“Mi”是“我”,“Su”是“往上”,合起来就是“拉我起来”的意思;润色后便是“带我走”的意思,带走的不只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

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6杯装)

配方来源于<大师糕点>,小处修改。

原料:

马斯卡彭芝士(mascarpone cheese)250g、蛋黄4个、蛋白4个、马沙拉酒80ml(没有,我换成了20ml咖啡酒+20ml的朗姆酒)、细砂糖90g、热水30g、浓缩咖啡液200ml、手指饼干适量、防潮可可粉。

做法:

1、烧一锅热水,温度在80度左右。

2、蛋黄入容器,隔热水打至变浅黄且完全发泡。

提拉米苏

3、马斯卡彭奶酪用电动打蛋器稍微打发。

4、慢慢加入打发的蛋黄液,边加入边搅拌。

提拉米苏

5、白砂糖+热水熬煮约115度左右离火。

6、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质地细密,纹理清洗。趁热把熬煮的糖水慢慢的加入到打发的蛋白中混合,制成蛋白霜。

提拉米苏

7、取1/3的蛋白霜与芝士蛋黄糊混合,再倒入余下的蛋白霜中翻拌均匀。

8、冲调出200ml的浓缩咖啡凉了备用。

提拉米苏

9、手指饼干依照容器的大小掰开,沾少许咖啡液码入容器底部。

10、加入约一半量的芝士糊,再重复一次上面的操作,码放一层蘸了咖啡液的手指饼干。

提拉米苏

11、最后再加入一层芝士糊,入冰箱冷藏。

12、吃之前筛上防潮可可粉即可。

提拉米苏

Tips:

1、手指饼干非常容易吸水,几乎是瞬间吸满液体软掉,所以蘸一下就放进容器中比较好。

2、因为是拿来宴客,杯子有限,所以用了这种不透明的容器。如果是透明的杯子效果会更好。

3、蛋黄是隔热水打发,不是隔热气打发,所以盆要贴近热水。

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7y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