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豇豆肉菜包

2013/11/3 09:18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我家小区里的超市服务相当好,人家可送货到家,只要一个电话要啥送啥。只是经常不按数量送,比如,你要一个西瓜人家给你送三个,要两斤苹果给你送五斤,服务太过于热情,营销工作虽做得好,但做得有些过了。

昨天下班晚了犯懒,打电话向超市要了一些饮料和几样蔬菜,很快人家用三轮车给我拉了小半车,全是人家推荐的蔬菜,弄得我不好意思不要!本来豇豆要了一斤,人家给送了三斤,没办法,只有开练蒸包子,折腾了我一个多小时,呵呵。

豇豆肉菜包

原料:

面团:

面粉500克、干酵母5克、泡打粉5克、白糖10克、清水300ml。

馅料:

猪肉末160克、豇豆500克、黄豆酱50克、葱花30克、姜末20克、绍酒15克、鲜酱油15克、精盐3克、味精2克、五香粉0.5克、香油20克。

豇豆肉菜包

做法:

1-4、腌制肉馅,肉馅里放入绍酒、酱油、香油和姜末拌匀备用。

5-6、豇豆洗净焯水,煮至断生后捞出过凉。

豇豆肉菜包

7-12、豇豆过凉后切末倒入适量香油拌匀,然后放入腌制好的猪肉馅和葱花倒入黄豆酱拌匀,最后再用盐、味精和少许五香粉调味拌匀。

豇豆肉菜包

13-16、面粉里放入干酵母、泡打粉和少许白糖拌匀,然后用清水和面。

17-18、面团和好后盖上湿毛巾松弛10分钟,然后把面团揉匀分割搓条。

豇豆肉菜包

19-21、把面团搓条后揪成面剂子,然后用擀面棍擀成包子皮。

22-24、用面皮包好馅料后码入笼中,盖好锅盖用旺火蒸10-15分钟便可出锅。

豇豆肉菜包

包子特点:包子松软洁白、馅料酱香浓郁。

温馨提示:

1、制作快捷馒头或包子不需要饧发很久,在摄氏23-28度的室温下只需饧发15分钟左右即可,如静置久了泡打粉会失去活力。只要把面揉匀用凉水下锅就可以,在逐步升温的过程中包子自然就会膨胀。如想使包子更为松软一些,可在包入馅料后静置5-10分钟,然后开始上笼用旺火蒸。

2、馅料可按自己喜欢的口味来调制,如不用黄豆酱可放少许蚝油,味道也不错。

大炒勺的这款家常面食“豇豆肉菜包”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豇豆肉菜包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33316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