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麻酱凉面

2013/11/3 09:18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最近天气是明显的热起来了。厨房用煤气更是像蒸笼。食欲也跟着下降很多。上午忽然很想吃凉面,想起上次在集市上买的本地小磨芝麻酱,口水四溢....

劲道爽滑的面条,配上脆嫩的蔬菜,香软的蛋皮,浇上蒜泥汁拌匀的芝麻酱,一口下去满嘴都是满足感。还有花生碎偶尔会添上一份香脆。

麻酱凉面

原料:面条一把、芝麻酱两汤匙、绿豆芽、黄瓜、胡萝卜、鸡蛋、蒜、香葱、油炸花生米、盐、香醋、白糖、鸡汁。 

做法:  

1、原料图。

2、黄瓜胡萝卜切丝备用。

3、4、鸡蛋摊皮切丝备用。

5、烧开水,把黄瓜豆芽胡萝卜焯熟。

6、捞出放入冰水中。   

  

7、面条放入煮熟。

8、捞入冰水中。等几分钟后沥干,用盐一茶匙,香醋半汤匙,白糖半茶匙,鸡汁一茶匙拌均匀(拍了,但是到电脑里变成了零字节,包括我砸蒜的照片,可能是内存卡坏了)。

9、蒜用蒜臼捣成细腻的蒜泥,芝麻酱用水搅拌开。和蒜泥,香葱,半茶匙盐拌匀。(倒了一半才想起没拍照。)

10、和面条,蛋丝拌在一起,吃的时候撒花生碎即可。

麻酱凉面

后话:

1、做凉拌的器皿要专用并且消毒。家庭就用开水烫一下就好了。

2、没有芝麻酱用花生酱一样很好吃。

麻酱凉面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33179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