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彩绘蛋糕卷

2013/11/3 09:18

授权原创博客:烩烩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上次做的拉拉熊彩绘蛋糕卷,大伙都很喜欢,不过有童鞋说太复杂了,还要用几种色素,那今天就来点简单的,只是用到了可可粉,您可以任意的画上您喜欢的图案,出来的图案也一点不逊色噢!

最近做了不下十个蛋糕卷,前天是和表妹一下做了4个蛋糕卷,哈哈!我成了彩绘蛋糕卷狂人了,看着烤出来的各种各样的图案,实在是太兴奋了!

儿子们看到这些图案,在那尖叫起来,哈哈!谁说不是呢,这么萌的彩绘蛋糕卷,加上柔滑的奶油水果馅,您会不爱吗?

其实做彩绘蛋糕的时候,注意到一些要点,就很容易成功了!

彩绘蛋糕卷

小狮子彩绘蛋糕卷

原料:

蛋黄3个、蛋白4个、细砂糖65克、抹茶粉2小匙、热水60克、沙拉油40ml、低筋面粉(蛋糕体)80克、玉米粉1小匙、黑可可粉1小匙。

糖浆:

粗砂糖10克、热水20克、

内馅:

动物性淡奶油200ml、细砂糖10克、芒果半个、香蕉1条。

烘焙烤箱:

COUSS-3501变温烤箱。

做法:

1、将所有的材料准备好,将3个蛋黄、3个蛋白和1个蛋白分别放入盆中。

2、抹茶粉内加入热水,搅匀成抹茶液。

3、把3个蛋黄打散,加入1/2的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发白起泡。

4、将抹茶液加入蛋黄糊中搅匀。

5、将色拉油加入蛋黄糊中搅匀后将低筋面粉过筛进蛋黄液中,用电动打蛋器充分搅拌到面糊出现黏性,提起打蛋器,垂滴的面糊在表面形成纹路的程度。

6、把1个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起泡,最后加入1/8小匙的玉米粉打发至提起打蛋器呈现尖角的状态。

彩绘蛋糕卷

7、取1小碗,放入2小匙的蛋黄糊,再加入1小匙的黑可可粉,混合搅拌均匀,再加入第6步骤中的1/4量的蛋白霜,搅拌均匀后装放裱花袋中备用。

8、烤纸上画上小狮子的图案,再铺上一张烤纸,用装黑色面糊的裱花袋挤出小狮子的轮廓,放进预热至180度的烤箱中烤1分钟。放进预热至180度的烤箱中烤1分30秒定型。

9、将3个蛋白分次加入剩余的细砂糖,打至7分发,加入做法7中剩余的蛋白霜,继续打发,再加入剩下的玉米粉,打发至稍干性发泡,呈现稍带弯钩的尖角状态。

10、取1/3蛋白霜分加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

11、再将蛋黄糊倒入2/3的蛋白霜中。

12、充分搅拌均匀,成为质地光滑的面糊,提起橡皮刮刀,滑落的面糊呈光滑细丝状,在表面形成纹路。

彩绘蛋糕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