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小炒酒窝面

2013/11/3 09:25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菜了哦:酒窝面是山西民俗面食,也是山西历史名吃,可以根据面粉的种类做成白面酒窝、高粱面酒窝、荞麦面酒窝、豆面酒窝、玉米面酒窝、小米面酒窝、蔬菜面酒窝等。

今天就分享一下做酒窝面的小技巧:如果家里有小朋友的,可以与小朋友一起动手制作酒窝面,又好玩又可培养小朋友的动手能力,最主要的是自己动手做出来面食,吃到嘴里,这味道真心不错!

1、面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纯小麦粉或者是杂粮粉。选用杂粮粉的时候,要加入小麦粉一起和面,一般小麦粉占的比重比杂粮粉大,因为杂粮粉筋性小,单独用来和面很难成面团。

2、和面的时候先用热开水再用冷水,一般冷水占的比例比开水大,至少要过半,这样最后做好的酒窝面容易成形。

3、切面丁的时候,面丁小一点,做出来才和酒窝的形状接近。

4、用筷子旋转的时候,可以先把筷子的粗端部位蘸一点干面粉,这样旋转的时候不会粘面团,利于操作。

5、旋转的力度要轻一点,不要把面团捅破。

怎么样?看了之后是不是特想动手做一锅酒窝面来慰劳一下自己的胃了,这只要一根筷子就能做出让人发出:“哇,看上去好好吃。”的趣味面食,亲自动手做下吧。

小炒酒窝面

原料:

面粉200克、干香菇3朵、红、黄彩椒各30克、豌豆30克。

调料:

盐1匙、糖1小匙、香油1匙。

小炒酒窝面

做法:

1、面粉加入少许盐和适量温水,揉成面团静置10分钟。

小炒酒窝面

2、案板上撒一层薄薄的干粉,压扁面团,用擀面杖擀制成厚度约为0.5厘米的圆型面片,再用刀将面片均匀的分割成条形。

小炒酒窝面

3、取适量条形,再次切成大小均匀的正方形小面丁。

小炒酒窝面

4、取其中一块面丁,用筷子顶部在面丁中央按下,手转动一下就可形成酒窝面的形状。

小炒酒窝面

5、锅中加入适量冷水,烧开后把酒窝面放入锅中,煮熟后捞出过凉备用。

小炒酒窝面

6、彩椒洗净后切成丁,干香菇泡发后洗净切丁,豌豆洗净备用。

小炒酒窝面

7、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加热后,倒入彩椒丁,香菇丁和青豆,大火翻炒均匀。

小炒酒窝面

8、过凉后的酒窝面沥干水,倒入锅中翻炒。加入适量盐和糖,与蔬菜丁一起翻炒均匀,出锅前淋少许香油调味即可。

小炒酒窝面

小贴士:

1、酒窝面的面丁不可切的过大,制作酒窝面时,右手拿筷子,左手旋转面丁,使其包裹在筷子上即可。

2、可与小朋友一起动手制作酒窝面,又好玩又可培养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哟。

小炒酒窝面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4a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