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素臊子面

2013/11/3 09:25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臊子面,是西北最常见的面食。所谓臊子,就是把肉末炒制出来放进磁坛中保存的起来的美食。往往,在西北的农村这坛肉臊子是要吃一年的。要过年了,会在腊月里杀了养了一年的猪,就把瘦肉剔下来放多种调料炒了放入坛中,再用猪油封住坛口,用油纸一层层的包了放在阴凉处保存。别担心会坏,那坛臊子是过日子的法宝,不仅是炒的时候放了盐,反正坏不了。这次做臊子面,没放肉臊子也没放荤油。汤清面白黄花香。健康清爽又无负担的素臊子面。

要做臊子面,少不了黄花菜、木耳、胡萝卜、豆腐、土豆、菠菜、鸡蛋。从颜色上论:黑、白、黄、绿、红,都有了,五颜六色的增加食欲。从营养上论,多种蔬菜在一起,健康又易于消化。不吃面,就是单喝臊子汤,也不会觉得寡淡,内容很丰富。

当然,现在谁也不会在腊月里炒一坛臊子宝贝似的存一年吃着。做荤臊子面,都会现炒些五花肉丁和瘦肉末。其余的内容都一样,做出来的汤油油的。倘若不是真馋了,那样飘着满满一层的臊子汤,还是挺腻的。

素臊子面

素版臊子面

原料:

面条、清水、黄花菜木耳豆腐胡萝卜土豆、菠菜、鸡蛋、生姜、葱花、盐、花椒粉、蔬菜味精、酱油、香油、水淀粉。

做法:

1、木耳黄花菜用温水泡发。洗净后切成碎。各样蔬菜都洗净切成小丁。都豆腐切成丁。

2、热锅倒油,先炝炒姜末和葱花,出香味后把豆腐丁和各样蔬菜丁放进锅内翻炒,在放进木耳和黄花菜。

3、翻炒少许后,倒入适量的水。开大火烧开,开始调味,盐适量,酱油适量,花椒粉可以多一点,口感会更好。

4、鸡蛋打散,锅开后关小火慢慢的淋入锅中。然后,慢慢搅动。

5、放入蔬菜味精,和调好的淀粉水。

6、锅再次开后,把菠菜碎也放进锅内。倒一些香油。盖上锅盖,焖一下。

7、另做一锅热水,锅开后下面,面熟后捞入碗中,浇上做好的臊子汤,即可。

素臊子面

素臊子面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65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