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鲜美的煲仔饭

2013/11/3 09:18

食尚小米的BLOG
食尚小米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三文鱼其实本身更适合生吃,不过用低温慢烹做成三文鱼煲仔饭也是鲜香无比,口感格外柔软细腻,鱼肉也保持着新鲜的色泽与香气。

鲜美的煲仔饭

原料:挪威三文鱼鱼背肉、西兰花、葱丝、红椒丝、大米、蒸鱼豉油、盐、绍酒、XO酱。

鲜美的煲仔饭

做法:

1、三文鱼鱼背肉去刺切大丁用盐、绍酒、腌渍5分钟。

2、大米洗净放入小砂锅放入适当水上火盖盖煲饭。

3、15分钟后开盖放入三文鱼和切好的西兰花。

4、再盖盖煲2分钟即可,放入XO酱,淋入蒸鱼豉油即可,撒葱丝红椒丝点缀。

鲜美的煲仔饭

“三文鱼不仅美味,而且是一种深受喜爱的美容食品,不仅因为其绝佳的味道和上乘的口感,更因为它富含了许多对肌肤很有益处的营养成份,”三文鱼不仅富含Omega-3脂肪酸,还提供了多种能促进肌肤健康和美丽的理想营养成份,如DMAE、虾青素、高质蛋白、维生素A和硒。”

鲜美的煲仔饭

虾青素,带给三文鱼橙红色的外表,其被认为是自然界中最好的抗氧化剂成份,它可以抵抗自由基的侵害、减缓皮肤衰老和抵御紫外线。三文鱼同时还富含DMAE,可以促进肌肉和皮肤细胞收缩、提高皮肤的紧致度、减少皱纹。三文鱼中富含的高品质蛋白是皮肤再生、修复所必须的,高品质蛋白提供的基础氨基酸可以令肌肤光滑、柔软、美丽。三文鱼中的维生素A可以令肌肤保湿、柔软而有光泽。维生素B6是一种重要的辅酶,它保护肌肤并使其呈现像丝般亮丽的肤色。硒,是三文鱼含有的一种基本矿物成份,能够消除放射污染,它的抗氧化自主防卫机制可以抗击自由基的侵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e15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