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菠萝风味吐司

2012/5/22 13:33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还是在四月份时制作了一罐“菠萝果酱”,只用了一小部分,剩下的大半罐还在冰箱里储存。由于果酱在制作的过程中炒制的时间比较久,脱水比较彻底,糖份也很大一些,因此果酱里剩下的大部是果胶和糖,一般不容易变质。

今天,就用自制的菠萝果酱制作一款家庭版的甜吐司面包,由于里面放了菠萝果酱,因此就把它叫做“菠萝风味吐司”,主要制作如下。

菠萝风味吐司

原料:

皮料面团:

高筋面粉250克、干酵母3克、细砂糖15克、盐2克、鸡蛋一枚60克、鲜牛奶100ml、色拉油17克、清水40ml。

包心面团:

高筋面粉250克、干酵母3克、细砂糖15克、盐2克、色拉油17克、菠萝果酱150克、清水60ml、葡萄干20克、桂圆干20克、熟核桃仁30克。

菠萝风味吐司

使用工具:

34L烤箱、案板、擀面杖、塑胶刮板、量杯、量勺、蛋刷、吐司模具、喷水壶等。

烘焙要求:

上下火力180度、烘烤35分钟。

菠萝风味吐司

做法:

1、先把面粉称好分量,然后倒入糖、酵母和盐,再放入色拉油用手抓匀,抓到面粉里无颗粒即可,然后用量杯舀出一半拌好的面粉,分为两份,非别放入两个合面盆中,(请参阅流程图1-7步骤)。

菠萝风味吐司

菠萝风味吐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