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百香果果酱

2012/5/8 10:41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水果这种东西不经放,这几个果子经历了几千公里的路程,表皮已经开始发黑和干皱,再不吃就真坏掉了,东西不值钱,可是不能浪费人家的一片心意啊!

于是,我想到最快把它们一次性解决掉的办法,就是做果酱。

百香果这种东西,跟柠檬一样,好象也从来不是直接吃的,因为酸得要死,用来做果酱倒是很香,用来冲茶、做馅、做烘培的香料等,都是非常不错的。

百香果果酱

原料:

百香果20个、白砂糖200克、麦芽糖150克、柠檬1/2个、果冻粉10克。

做法:

1、百香果20个;

2、从中对剖开;

3、取一口干净的、无水无油的锅,最好是不锈钢锅具,将百香果的果囊用小勺刮入锅中;

4、全部刮完后,加入1/2个柠檬榨出的汁;

5、将锅子置于火上,中火加热煮至沸腾;

6、这时准备好麦芽糖,冬天麦芽糖很硬不好勺出来,可以用微波大火20-30秒,使其软化成流动的液态;

7、加入150克麦芽糖;

8、转成小火,用木铲搅拌至溶化;

9、再加入200克白砂糖;

10、继续一边小火加热一边搅拌,至酱汁颜色变深,汁液变得比较浓稠即可;

11、最后加入10克果冻粉,没有可以用白凉粉代替,搅拌均匀至溶化即可关火;

12、装入事先消过毒的,无水无油的密封容器中即可,最好是玻璃器皿,待完全冷却后送入冰箱封存。

PS:

1、从煮果酱的锅、铲,到装果酱的瓶、碗都要经过高温消毒,并且晾干水分再使用;

2、装果酱的容器密封性能一定要好,这样才能保证果酱在保存的过程中不会因接触空气而变质;

3、因为百香果的果肉汁多肉少,做成果酱之后是很稀的液态,所以必须加入果冻粉之类的凝固剂,以减少它的流动性,这样可以保存更长的时间。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27350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