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小猪豆沙包

2012/5/8 09:46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可爱的小猪豆沙包-五一节与孩子一起动手玩吧

原料:

普通面粉500克、干酵母5克、水300克、红曲粉适量、黑芝麻少许、红豆沙内馅适量。

做法:

1、将干酵母与水混合均匀,加入面粉中,揉成光滑的面团(我用的是面包机和面程序揉的面),发酵至原体积的2倍大。

2、取30克左右的面团,加入红曲粉揉成粉色,备用。

3、将剩余的面团平均分割成20份,擀开后包入红豆沙内馅,捏紧收口,搓圆。

4、将粉色面团擀开,分别切成20对三角形的小耳朵和20个小猪鼻子,沾点水粘在包子上,并用牙签戳两个小洞当鼻孔,再粘上黑芝麻当眼睛。

5、放在已刷好油的蒸笼内,盖上盖子,松驰20分钟左右后以大火蒸10分钟左右即可。

6、停3分钟(俗称虚蒸)再慢慢打开盖子,拿出来即可。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232892549796/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