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白菜馅饼

2012/4/10 09:55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有关新型地沟油的新闻令人震惊。据悉六省市警方联手破获了一起制售地沟油的重大案件。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这起案件中警方发现了一种新型的地沟油。

何为新型地沟油?所谓新型地沟油是指将劣质、过期、腐败了的动物皮、肉、内脏经过简单加工提炼后生产出来的油。它所谓的新,主要是区别于我们以往所了解的用餐厨垃圾为原料的传统型地沟油。但是无论新旧,地沟油都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危害。

尤其令人担忧的是,这种新型地沟油,不仅由黑心小作坊加工提炼,而且有正规油脂公司参与其中,并以食用油的名义销往包括上海在内的多个省市的食品加工企业,制成食品和火锅底料等。

新型地沟油事件再次敲响了食品安全的警钟。要想从根本上依法严惩食品安全犯罪行为,必须建立健全各种法律法规,应当让法律监管部门和工作人员,在监管工作中对失职渎职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只有如此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我国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吃的放心。否则的话,只会让百姓越来越对食品安全失去信心。

既然连正规食品加工企业都逃脱不了地沟油的干系,更何况小摊小店了。要想吃的安心,只能尽量自己动手做,看来煮妇得中西通吃,练就出十八般武艺才行。虽然累一点,麻烦一点,但是为了家人的健康,值得!

白菜馅饼

 

饼皮原料:

中筋面粉300克、无铝泡打粉3克、温水200克、色拉油10克、盐2克。

馅料原料:

鸡蛋3个、红薯粉80克、虾皮20克、大白菜300克、葱花适量、盐1小匙、细砂糖1/2小匙、白胡椒粉1/2小匙、芝麻油2大匙。

做法:

1、将所有饼皮材料混合揉匀,揉至面粉成团盖上保鲜膜醒30分钟;

2、醒面的时候可以做饼馅;

3、鸡蛋打散加入葱花,入锅炒熟后切碎;

4、大白菜洗净后切碎,加1小匙盐拌匀静置10分钟,再挤出白菜的水;

5、红薯粉条用泠水泡软,入沸水锅煮5分钟,捞出浸入冷水,凉后捞出滤水切成约1厘米长短;

6、虾皮洗净挤干水分,将鸡蛋碎、白菜碎、红薯粉条、虾皮、葱花混合,加入盐、糖、胡椒粉、芝麻油拌匀;

7、将松弛后的面团取出,分割成12等分小面团;

8、将小面团压扁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面饼状,包入馅料,如包包子般将面皮粘合一圈后封口捏紧;

9、将封口朝下,稍稍压扁;

10、平底锅放入1大匙色拉油,放入饼胚;

11、用小火将馅饼两面慢慢煎黄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w7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