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猪肉芹菜莲藕饺子

2012/4/6 17:36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一斤肉,16,饺子皮三块,芹菜两块,莲藕一块五,其他的算在一起,差不多25块钱,但是包了六七十个,而且各个皮薄馅大。咬开都是汁水,还剩下一碗肉馅,做了蒸肉饼。

原料:

猪肉靡一斤、芹菜莲藕、饺子皮三块钱的。

配料:

姜、香葱。(忘记了)

调料:

盐一点五茶匙、糖、一茶匙、鸡精半茶匙、黑胡椒一茶匙、生抽一汤匙、老抽半汤匙、食用油、(橄榄油或者其他无色几乎无味的油)两汤匙。

准备:

1、原料,芹菜洗好,只摘去老叶子,嫩叶子不要去掉。莲藕去皮洗净。

2、肉糜加姜泥和香葱剁碎均匀。

3-4、莲藕切片焯水,然后切碎丁,淘洗一下沥干。

5、猪肉加芹菜剁碎,剁到芹菜和猪肉完全融合。

6、猪肉芹菜肉糜,加入藕丁,所有配料一齐按照一个方向搅拌一定要多搅拌一下,均匀并且稍微有点上劲了才可以。

做法:

1、饺子皮 肉馅 还有买饺子的内盒子,用来装饺子放进冰箱冷冻超级赞。还有一个玻璃碗那里面是水,为什么要用水,原因是卖的饺子皮太硬,比较难捏,沾一下水抹在封口处,就好多了。

2、包自己喜欢的形状。包法参见:相关饺子推荐中的八种饺子的包法。

3-4、开水煮,三遍冷水即可。

后话:

1、按照我家的口味咸度:一斤猪肉,三到四根芹菜,一节莲藕, 盐一点五茶匙  糖 一茶匙 鸡精半茶匙  黑胡椒一茶匙  生抽一汤匙  老抽半汤匙  食用油(橄榄油或者其他无色几乎无味的油)两汤匙  纯净水一汤匙。这下够详细了吧!

2、夏天吃饺子,一定不要很油腻,最好买精肉带一点肥,洗净叫店家给你绞碎,或者自己剁碎。肥肉看我图里那种最好。冬天吃饺子可以肥一些。

3、食用油一定要选择比较清淡的,食用油可以让猪肉更细嫩滑溜。我不建议大家调配饺子馅用蛋清甚至全蛋,因为鸡蛋会凝结,让肉结成团,肉馅吃起来死,不松散滑嫩。

4、饺子好吃不好吃,不在于样子,会包饺子的还是自己在家里包,肉还有材料,都足够新鲜和卫生。只要能包住不漏,样子还是靠慢慢练习的。

5、这款饺子,味道超级赞,建议大家感兴趣的试一试。我会再研究其他口味的,一起分享给爱饺子的朋友。

注:再次重申:茶匙就是调料盒里那种小勺子,大概大拇指甲那么大。汤匙就是个人喝汤的那个调羹。瓷勺子。

喜欢的就试试吧!大家喜欢。

吃卖的什么口味的饺子,可以留言。嘿嘿.....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21482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