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咖喱奶酪番茄盅

2012/2/8 17:53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喜欢美食的同学多多少少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在一定程度上,菜品的精致不仅仅体现在菜本身的造型和味道,往往盛装菜品的容器也起着重要作用。一道精美讲究的菜式,如果能够盛放在与之相匹配的盛器中,更能体现出菜的特点和寓意来。菜品的盛器本身也是一件工艺品,不仅具有实用价值,更具备了欣赏价值。如果选用得当,盛器不仅能够起到烘托菜品的作用,更能带给人一种视觉享受。如今,盛器的造型和材质都有丰富的选择,金属、玻璃、木质、藤编…都可以用来盛放食物。

在节假日的餐桌上,我更喜欢选择水果、蔬菜来做容器,不仅色彩丰富、造型更加天然、独特,吃起来有趣,常常会让人耳目一新、食欲大增。最最重要的是,吃完不用刷碗,对懒人来说,绝对是讨喜的做法。正如今天的咖喱焗饭,盛放在番茄盅里面,不仅好吃,更好看。很多人喜欢咖喱的口味,微微的辛香和特殊的风味,顿时能够让人们食欲大增。科学家发现,咖喱粉中含有的一种叫做“姜黄素”的成分,能够抑制人体某些部位癌细胞的生长。另外,咖喱还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益于肠道健康。

咖喱奶酪番茄盅

原料:大型番茄1个、饭1小碗、葡萄干1小把、大杏仁10颗、马苏里拉奶酪15g、块状咖喱2块。

做法:

1、块状咖喱加入2大勺温水,调和均匀,作为咖喱酱待用;

2、平底锅中放入少许油,将米饭放入炒散;

3、倒入咖喱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