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草火腿薯愿

2012/2/8 17:53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有好久不见的朋友要来我家做客,为了迎接她的到,我泡了一壶暖胃的红茶,还特意准备一些小点心,因为朋友来得比较突然,我现做饼干和蛋糕有些来不及了,我灵机一动用我家阿呆特爱吃的薯愿随手制作了一款既好吃又简单的小茶点。

在制作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秘密,薯愿薯片是“心形”的!是个胖胖的心,呵呵,以前只是拿在手里面吃,还没来得及端详呢,就放到嘴里了,这次为了用它们做快手小点心,我把它们整齐的码放到案板上结果让我看出了薯愿小秘密。

为了配合薯愿的形状,我把放在上面的火腿也用饼干模具刻成一个心形,再在上面放上两条奶酪,放到烤箱里烘焙三分钟,待奶酪微微融化后即可出炉,食用的时候在上面放一点点百里香,这样不仅中和了火腿的油腻,还可以丰富口感和味道。

做这款小点心也可以用普通的薯片,不过我还是喜欢用薯愿,毕竟它是非油炸,而是烤出来的,不油腻,更健康,热量更低。和老朋友一边聊天,一边吃着薯愿喝着茶,这种感觉真舒服,再搭配点水果更健康啊!

香草火腿薯愿

原料:薯愿薯片1包、火腿50克、奶酪片一片、百里香适量。

做法:

1、为了配合薯愿的心形,我把火腿也刻成了心形,如果没有这样的模具,切成方形也不错;

2、把火腿放到薯愿上;

3、把奶酪片切成细长条,放在火腿上;

4、放入烤箱中,用150度的温度烤三分钟即可。吃着前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上面放上自己喜欢的香草。

烤好的薯愿要趁热吃才好吃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17ke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