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咖啡杏仁饼干

2012/2/8 17:53

双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烘焙中成功率最高的就是饼干了,没有蛋糕必须适度的打发和面包严苛的出膜,配方的变动大可以随自己喜好变化很多。但是我做饼干的次数极少,一是本来不愿意虫吃高热量零食,而且饼干比较干容易上火。这次是因为家里留存的杏仁没有办法消耗,虫开始每天还能吃一小把后来干脆就不吃,这么放着也很可惜就想法子解决掉吧。

少有的几款饼干也不是非常的钟爱,直到尝试了这种冰箱饼干的做法后,改变了对于手工饼干的偏见,确实有不输给外卖的口味,同时兼具了自制的健康。反复进冰箱冷藏和冷冻后面团的延展性特别好,并且材料也融合在一起。记得炸薯条的一个步骤就是把土豆条放入冰箱冷冻后来炸,这样处理后的口感会很酥脆,经过冷冻的饼干面团是不是有同样道理呢?

咖啡杏仁饼干

咖啡杏仁饼干

原料:

红糖50G、黄油50G、低粉90G、杏仁碎80G、芝麻约10G、鸡蛋1个(比较小)、咖啡。

做法:

1、备齐原料,这里面缺少了红糖哦;

咖啡杏仁饼干

2、杏仁用擀面杖敲碎一点,不用太碎;

咖啡杏仁饼干

3、红糖和黄油搅拌到无颗粒状态;

咖啡杏仁饼干

4、然后加入鸡蛋一起搅拌;

咖啡杏仁饼干

5、倒入一包咖啡粉;

咖啡杏仁饼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