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森林蛋糕

2012/2/8 17:53

美味
美味关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朋友的儿子生日,让我给做个蛋糕。开头我是没勇气接的,因为我现在已经沦落到烤戚风蛋糕都塌的地步了。 后来转念一想,有奶油盖上去巧克力碎铺上去,怎么塌的蛋糕底也看不出来呀,于是勇敢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出来的效果还算满意,因为朋友怕苦,所以巧克力碎我没放多,朋友说口味和甜度正正好。

我做的这个和正宗黑森林蛋糕当然相距甚远,不过用来打发身边的大小朋友,也混得过去了。之所以说土作坊,因为我没有裱花袋挤花嘴什么的,也没有奶油刮刀和转盘(我自己围着蛋糕转圈,囧),最后沾巧克力碎,我还是用筷子夹着沾上去的,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嘛!

黑森林蛋糕

黑森林原料:

可可戚风蛋糕8寸1个、横剖3片取2片用、淡奶油350~400克、苦甜巧克力100克、其他装饰水果若干(或不放)。

8寸圆型蛋糕模:

可可戚风蛋糕原料:

蛋白糊:蛋白5个、细砂糖60克;

蛋黄糊:蛋黄5个、细砂糖30克、玉米油80克、牛奶80克、低筋面粉100克、可可粉20克。

做法:

1、分离蛋白蛋黄,分别放在无水无油的干净大碗中;

2、蛋白加几滴白醋或柠檬汁,打出粗泡,分2~3次加入60克细砂糖,直至打出硬性发泡(拿起打蛋器,可发现蛋白泡尖是略直的);

3、蛋黄加入30克细砂糖,低速打匀;加入油,加匀;加入牛奶,打匀;(此时预热烤箱,150度)

4、低筋面粉和可可粉事先混合过筛,如果懒惰如我,就直接把它们筛入蛋黄液中,翻拌匀,成蛋黄糊;

5、将蛋白泡挖1/3加入蛋黄糊中,翻拌匀,再全部倒到余下的2/3蛋白泡里面,翻拌匀成蛋糕糊;

6、将蛋糕糊倒入8寸蛋糕模中,烤箱预热150度,倒数第二层,55分钟;

7、烤好后即时取出倒扣,放至凉透。

黑森林蛋糕做法:

1、可可戚风蛋糕,横剖出三片,取两片用;

黑森林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