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菠萝饭

2012/2/8 17:52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天来了。

满大街不仅仅飘的是各种花草的芬芳,还夹杂着菠萝甜丝丝的味道。我喜欢这种菠萝横行的季节,上学的时候经常有卖菠萝的小贩把菠萝削好皮用一根筷子插着卖的。那时候经常和同宿舍的女生们一起举着一根筷子傻傻的边走边啃菠萝,那时候的菠萝好甜好甜……

去过云南,也去过北京很多家的云南餐馆,对菠萝饭的味道念念不忘,水果和糯米的结合完美无缺。自己买了两个大菠萝鼓捣了一下,还真好吃呢!打算把这个作为家里的保留菜式了,等爷爷来了一定做给他吃。

这个饭的做法非常简单的,而且也没有油烟。

菠萝饭

原料:

菠萝一个、糯米80克、红腰豆20克、葡萄干20克(可添加少量紫米或者黑米)。

菠萝饭

做法:

1、将糯米和红腰豆提前一天用凉水浸泡,泡好后将红腰豆单独煮熟;

菠萝饭

2、切掉菠萝的盖子,用勺子或者挖球器将菠萝肉轻轻挖出来,注意保持菠萝外壳的完整性;

菠萝饭

3、挖出来的菠萝和煮好的红腰豆、洗好的葡萄干和泡好的糯米一起搅拌均匀,喜欢吃甜味的可以加点糖或者冰糖;

菠萝饭

4、装好后放入蒸锅蒸一个小时,注意中间要不停的将菠萝底部的糯米翻上来以保证菠萝饭更快蒸熟也可以先单独将糯米红腰豆和葡萄干的混合物蒸熟,然后再加入菠萝中蒸十到十五分钟。

菠萝饭

最后就是品尝甜美的菠萝饭啦!

Tips:

1、糯米一定要提前浸泡的,红腰豆最后是提前煮熟;

2、可以加入适量紫米或者黑米;

3、在蒸期间,要注意用筷子将下面的糯米翻上来;

4、或者可以先将糯米饭单独蒸熟,再加入菠萝中蒸煮。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831c701017se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