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法棍

2012/2/8 17:52

要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将法棍进行到底!

这周好像就没有做别的,法棍,可颂,庞多米,还有别的吗?没有了!我觉得不管做什么,都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坚持,只要肯用功,我想肯定会有回报的,我坚信这一点。我要坚持,不论什么事情,一定要坚持!!!

上次的法棍没有贴过程,今天把过程补上,我还是用的上次的vivian的方子,我想要把这个方子磕熟了,再换个别的方子试试。主要是这个方子比较时候练手法,用的粉量也不多,操作时间不长。

法棍

原料:

法国面包粉100g+高筋面粉30g(这次又加30g的粉,提高一下面粉的筋度,感觉不错)、干酵母0.3(这次比上次多加了一点点酵母)、盐2.3g、水97g(这次用了75%的水量)。

做法:

1、先将所有粉的原材料放入盆中,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在中间弄空,加入水,用刮刀在面盆里搅拌,直到搅拌至看不到干粉成团即可;

2、然后每20分钟用刮刀折叠一次,就像图中那种,提起,然后折叠回来的操作方法,每次大约做6-8次这个动作,这样一共操作3次,最后变成光滑的面团。

法棍

3、然后放到温暖的地方发酵4个小时(书上说是30°),因为我要出去,我就直接用的室温,大约21度左右,发了将近6个小时。

4、放到冰箱(2-4°)再发酵12个小时,然后取出,在室温松弛20-25分钟,然后整形。整形就是先拉伸面团的对角线,整成正方形,然后两次三折法,搓长,开始二次发酵(看图比我说的清楚)。

5、40分钟二发结束后,筛点儿黑麦粉,割口,这次我又反复操作了一次,第一次觉得下刀有点儿直,然后又操作一次,就是又侧刀重复割了一次,有一条我想做个试验,就没有侧刀割,所以好像割口不是很好,所以我想说,还是应该侧刀入。这次的不足就在二次发酵上,我应该再稍微延长一些,做出来的组织可能会更好些。

法棍

法棍

看,还是很圆很挺的,但是组织还是不是很理想,不是很均匀,有的地方的洞的很好,有的地方就不行。然后就是那条没有侧刀入的口子,没有膨胀起来,所以组织相比其他割口要差些。

法棍

法棍

原文地址: http://wanzi78.blog.sohu.com/17050473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