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奶香山药泥-辅食

2012/2/8 17:51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好多看我博客的80后女孩现在都已成了妈妈,有时候我会在博客中看到一些叫我提供些婴儿食谱的留言。很多女孩以前不愿意下厨,也不太注重自己的饮食,而一旦当她们成了母亲,有了自己的孩子后,很多她们不曾关心的生活之事,也被她们着重提上了必修日程。

想好好的学会几款婴儿食谱也是她们急于想做的事,这足以证明了母爱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我这周会整理出十几款婴儿食谱,到时候微博上会通知大家去转载。自从身边的朋友都差不多成家的现在,我也会特别关注其他博主写的孕妇与婴儿的食谱,年纪在渐长着,不久的将来我也会用上这些我曾关注过的必修之课,你也会和我一样事先准备着这些吗?

奶香山药泥

原料:山药一节、牛奶半杯。

奶香山药泥

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切片。有的人手会对山药过敏,去皮切片的时候最好带上一次性手套。电饭锅中加水放入山药蒸,蒸时最好将山药直接放在蒸屉上,或用带孔的蒸盘,以免存有水分影响口感。

奶香山药泥

奶香山药泥

2、放入电饭锅蒸约20分钟后取出,将熟山药片取出放凉,装入食品保鲜袋中。

奶香山药泥

奶香山药泥

3、用擀面杖将其擀压成泥状,没有擀面杖的你,就学我用保鲜膜的棍内筒压也可以。把压碎的山药泥装入小碗中,再倒入小半杯牛奶,牛奶的倒入量你酌情增加。

奶香山药泥

奶香山药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