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醇可爱的草莓酱

2012/2/8 17:51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天万物复苏,一片欣欣向荣的场景,每年的春天我都会期盼,到了秋天会是一个金色的收获。曾经在一个春天,我给好朋友写贺卡,祝愿我们的友谊能够春暖花开。后来至少我相信,有这么一颗真诚的心去面对总是对的。今年的春天,我希望每个人都能过得健康、平安、快乐,希望灾难停止,希望世界和平,希望每个人心理都能安心。

草莓是这个季节的佼佼者,当我有很多草莓的时候,我决定做件更有意义的事情:留住春天。留住春天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拍下春暖花开的画面,做几瓶子草莓酱,录下孩子早上起床时候背的一首诗《春晓》,还有很多。

草莓酱

原料:草莓500克、白砂糖40克、麦芽糖30克、柠檬汁20克。

做法:

1、将草莓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再洗干净,将草莓切成小块,倒入不锈钢锅中,加入白砂糖,拌匀,静置半个小时;

2、开小火煮草莓,温度升高后草莓便开始软化了,煮开后转小火熬煮20分钟左右,期间多用不铲子搅拌几次,以免粘锅;

3、看到草莓基本融化,颜色开始变深了,可将火转成中火,边搅拌边熬煮,大概10分钟的样子;

4、看到草莓酱颜色变成暗红了,倒入麦芽糖和柠檬汁,开大火,边搅拌边熬煮,大概需要个5分钟;

5、看到酱变得暗红而很粘稠了,关火,晾凉,装入密封罐子里,密封的盖子和口部最好用高度白酒擦拭一下,消下毒。短期内尽快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