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制红豆沙

2012/2/8 17:47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为过年准备一锅甜甜的红豆沙:自制红豆沙

过年,为了一个“甜蜜”的好彩头,总是少不了甜口的食物。我打算做一些豆沙包子豆沙卷之类的,当主食或者当早饭都行,做小巧一些,吃起来不腻口。外面的豆沙多有一股子怪味,且甜腻得慌,于是,就自己动手熬红豆沙了。

尝试了两种洗沙的方法,一种是纯手工的,一种是搅拌机帮忙的。纯手工的自然是费事一些,才洗了一小碗,我的颈椎就拉警报了!!没办法,剩下的只有找搅拌机帮忙了,所幸多搅打几次,得到的豆沙也蛮细腻的。

自己diy的东西,没有外面卖的好看,也许也没有那么美味。花了一把时间,一把傻力气,一点傻心思,唯一自傲的也就是用料实在,味道就是平实普通的家常味,更熨帖我们的胃吧。

自制红豆沙

原料:红豆、糖(白糖红糖均可)、油。

自制红豆沙

做法:

1、择去红豆中的杂质,将豆子冲洗3-4遍,洗干净。

2、加水,煮沸后关火,将水倒掉。

——第一遍水相当于给红豆焯水,去除豆子的涩味。

3、重新加入清水,煮沸后关火,盖上锅盖,静置一夜。

——煮开后盖上锅盖焖,豆子更容易涨发。浸泡一夜,也是为了让豆子涨发,这样容易煮烂。

自制红豆沙

4、浸泡一夜之后,会发现豆子明显涨发了,泡豆的水也变成红色。

5、6、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炖煮,至豆子熟烂(轻轻一压即粉碎)。后期要用勺子不停搅拌,避免粘锅。

——豆子熟后,如果是用做法7中的手工洗沙法,则汤水可以收干些。

如果是用做法10中的搅拌机磨豆,则汤水可以留一些,方便搅拌。

自制红豆沙

7、第一种洗沙法:纯手工,耗时长,辛苦,但得到的豆沙更细腻。

取一个大碗,碗中加适量水,将细网筛置于大碗上,舀适量煮熟的豆子到网筛中,用勺子按压至豆子粉碎。

8、9、经过勺子反复地按压,筛网中最后只剩下豆子的皮,豆沙则沉入碗中。豆子皮倒掉不用。

自制红豆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