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轻乳酪蛋糕

2012/2/8 17:47

三石美食
三石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轻乳酪蛋糕

我这老公质朴老实,正如这一款轻乳酪蛋糕,虽然外表无华,内质却很细腻。在生活中,当我们有分歧和矛盾的时候,他总是包容忍耐;当我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他总是耐心开导;当我取得一点点成绩的时候,他总是积极鼓励。他平时言语温和,不急不躁,良好的修养一直影响着我。他自己工作很辛苦,但还是经常主动帮我做家务……我们相识相知,风雨同舟,共享喜悦,共担艰苦,算来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

今天我想麻一下老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My Dear,祝你生日快乐!”

轻乳酪蛋糕

原料:

分量:轻乳酪防粘模一个。

配料:奶油奶酪125克、动物性淡奶油50克、酸奶75克、低筋面粉33克、细砂糖50克、鸡蛋2个。

烘焙:水浴法,烤箱下层,上下火150度,烤60分钟。

做法:

轻乳酪蛋糕

轻乳酪蛋糕

轻乳酪蛋糕

轻乳酪蛋糕

轻乳酪蛋糕

轻乳酪蛋糕

注:

1、轻乳酪的蛋白打发,不要象做戚风蛋糕那样打到硬性发泡,打发到接近硬性发泡的程度即可,就是打发好的蛋白,提起打蛋器以后,角的顶端有稍微的弯曲即可而不是直立小角。

2、蛋白和奶酪糊的搅拌方法,一定要采取从底部向上翻拌,绝对不可以打圈搅拌。否则打发好的鸡蛋会严重消泡,直接导致蛋糕的回缩或者塌陷,甚至无法膨发。

3、轻乳酪蛋糕需要用水浴法来烤,否则容易开裂、表皮干硬。

4、制作这款蛋糕使用固底模、活底模和防粘轻乳酪模均可。如果是活底模,可以将活底取出,用锡纸包上,防止水浴烤的时候底部进水,也便于将蛋糕整个脱模。如果是固底模,可以在底部包上锡纸。固底模和活底模烤制时都需要在蛋糕模壁上抹上一层软化的黄油。如采用的是防粘轻乳酪模具,可以省略以上做法。

5、刚出炉的蛋糕比较软,不要立即脱模,待其冷却后再脱模,更不要像戚风一样倒扣冷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3e674b01017j9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