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酥栗茸饼

2012/2/8 17:45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酥栗茸饼

做面食的整个过程,可以做做停停,有时候还需要静静地等待。无论是制作还是等待的过程,全部的身心都会投入到这些面粉、原料以及工具和动作上,可以限时段体验用最专一的心思和最温柔的动作去触摸去呵护的感觉。特别是皮肤与面团亲密接触的那些个瞬间,一种触摸婴孩皮肤的久远回忆连同那种温情的慢慢复苏,会让你沉浸在另外一种美好当中。

经常在美食博客圈里混,油皮啊,油酥啊,见得不少,视觉上很熟悉。但总觉得做起来复杂,所以总是远远地观望,从没敢自己下手。前一阵,逛到笨笨家,看到她做的一款香酥红豆饼,很诱人,关键是方法步骤特简单,于是很受鼓舞,决定伸手一试。依着她的方子,但操作起来才发现,按原方子的量,油酥太干,又加了一勺热油,才搅成厚厚的摸样。于是临时变动,结合此前看过的三擀三折的方子,最终做成了自己的这款香酥栗茸饼。第一次做,自己还比较满意。

感觉不足之处:

1、栗茸中如果适量添加糖,口感会更好,这也是儿子强烈要求的;

2、饼在锅里的时候,感觉起油酥不明显,饼咬到嘴里,起酥效果还比较好。

路过的面点高手请指点下,为啥我看别人家刚出锅的酥饼和刚出炉的酥皮点心,总是酥皮一碰就掉渣的感觉,而我的不是。今天看君之的博文里说,猪油起酥的效果最好,我这次用的花生油,这是一个原因。那其二,其三呢?嘿嘿,想想当年咱学习、现在咱工作,要是像这样肯动脑筋,那还了得?那我肯定就不是现在的我了。又到周末了,如果你或是你的家人喜爱面食,赶快自己动手做吧。也许,它也会给带来崭新的快乐。也许,你也会慢慢爱上它。

香酥栗茸饼

原料:

板栗、面粉、盐、油。

栗茸:

1、板栗煮开后10分钟,马上过凉水,然后去皮;

2、把板栗肉装在保鲜袋内,用擀面杖反复擀压,直至成为细茸;

3、把擀好的栗茸分成等分,团成圆球状。

香酥栗茸饼

油酥:

1、150克面粉,加少许盐,把150克油烧热,倒入面粉中;

2、用筷子搅匀,分成等分,团成球状。

香酥栗茸饼

包馅饼:

1、200克面粉加4克酵母加150水,和成光滑的湿面团,静置半小时;

2、把面团分割成8份,擀成包子皮状;

3、每个面皮包入一个油酥球,捏紧收口,擀成椭圆形;

4、把椭圆形的面皮折三折,继续擀开,三折,共折三次;

香酥栗茸饼

5、把最后一次擀开的面皮沿一边卷成桶状,竖起,压扁;

6、擀成圆皮,包入一枚板栗茸,收口捏紧;

7、再次擀成圆饼状,盖布饧20分钟;

香酥栗茸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