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酒酿

2012/2/8 17:45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制酒酿

网络真是一个好地方,你不会的东西小小的一搜就能够找到。这不,在美食厨房,看见姐妹们都在做酒酿,哈我也想学。对于酒酿的记忆还是在小时候,那时,在南京伯伯家,夏天楼下到处都有卖的。于是伯伯总会买些上来吃。我就好奇怪哦,南京人怎么这么喜爱这个?

自制酒酿

原料:

糯米100克、酒曲一袋的50分之一(就这么估估吧)。

做法:

1、糯米泡2小时;

2、少许水上锅蒸15分钟;

3、这个酒曲(我们这儿超市0.7元,我竟然跑到淘宝上花1元买,);

4、取一点,放在吃饭的小碗里,再放少许凉开水,搅和搅和;

5、取一盒子,无油无水,将米饭和搅和好的酒曲水再搅和搅和;

6、搅和好了,在盒子中间弄一小洞,以便观察;

7、盖盖(为了保险,你最好在盖子外面再加一个盒子,我用的是酸奶机不用通电,不加盒子也行啊,但一定要盖盖);

8、24小时后,我打开盖子,一股酒香而来,但我没敢尝,心想才24小时啊,又等到了27个小时,看看盒子上全是水汽,呵呵.;

9、打开盒子一看,中间的洞上已经有酒出来,然后我尝了一尝,哇,又酸又甜,就是这个味儿!

自制酒酿

后来我就将这个盒子放入了冰箱,30个小时之后,我迫不及待的做了一个酒酿蛋花汤,冷藏一下吃最好。做法是:锅里放少许清水,再放酒酿,水开后,米粒全部漂起来拉,就打个蛋花在里面(这个鸡蛋先搅拌好啊)哈哈,不用放什么作料,又酸又甜,真是好喝。这不,今天我又加了份量正做着呢,明天准备做个酒酿圆子哈!

自制酒酿

酒酿放的时间越长越甜,你也可以用大米来做,用保鲜盒就可以做了。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9605238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