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蒸懒笼

2012/2/8 17:43

puppy在厨房
puppy在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蒸懒笼-有种滋味,一生回味

记忆中小时候的冬天吃得最多的一道带馅儿的面食就是我妈做的懒笼了。那时候经常是纯素的白菜馅,可是经我妈巧手的烹饪,再加上当时肚子中油水少,一样吃起来味美无比!

关于懒笼,还有个情景永远定格在记忆中。上高中的时候住校,有一次跟一个走读的同学去她家吃午饭,她妈那天做的就是懒笼,真是太香了!我连吃了两个,其实还想吃第三个的,但已经不好意思再拿了,回学校后还想着我那“第三个”懒笼……自此,我对懒笼的好感更上一层。我想,这个味道会伴随一生,永远回味……

蒸懒笼-有种滋味,一生回味

原料:(约6-8个)

面粉300克、猪肉馅130克(三分肥七分瘦)、大白菜180克、大葱1小段、姜1小块。

调料:

干豆豉少许(可不放)、生抽1大匙、盐1、5小匙、白胡椒粉、五香粉、香油各适量。

做法:

先来和面和调馅:

1、面粉中分次倒入适量水,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醒20分钟(盖上保鲜膜);

2、3、利用醒面的功夫来调馅:葱姜和干豆豉剁碎,放入肉馅中。再调入所有“调料”,拌匀即可;

4、大白菜洗净沥干,切碎;

5、白菜碎倒入肉馅中拌匀;

蒸懒笼-有种滋味,一生回味

下面是做懒笼:

1、醒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薄片;

2、将调好的白菜肉馅均匀铺到面片上,宽的一头儿的最底端留大约10cm不要放馅;

3、4、从没抹馅的那一段轻轻卷起;

5、将面卷切成6-8段儿;

6、蒸笼中抹油或铺油纸,摆上懒笼。上汽后蒸15分钟。

蒸懒笼-有种滋味,一生回味

Tips:

1、因为有白菜,所以肉馅以三分肥七分瘦为佳,吃着更香;

2、面片当然是擀的比较薄最好,这样卷的层数也多,更好吃。但刚开始做可以慢慢来,厚一点的话更容易成功。

吃着懒笼,喝着棒面儿粥,回忆着往昔,美美的……(*^__^*)

蒸懒笼-有种滋味,一生回味

原文地址:http://puppy613.blog.sohu.com/16368750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