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浓香浇汁卤肉饭-小窍门

2012/2/8 17:43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浓香浇汁卤肉饭-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浓香浇汁卤肉饭-小窍门

原料:

五花肉一盒、大蒜6、7粒、姜片3、4片、鸡蛋5颗、干香菇6朵、生抽4匙、老抽1匙、料酒3匙、八角2颗、桂皮1块、香叶2片、草果1个、冰糖10粒、胡椒粉。

做法:

1、香菇洗净后,用温水泡发,去蒂切小碎粒,香菇泡发的水留着待用。鸡蛋煮熟,剥皮待用。

2、将五花肉凉水下锅,煮10分钟,焯一下,捞出来待用。

3、炒锅里放少点的油,放入蒜和姜片,炒出香味后,下入五花肉,慢炒到微黄,让更多的油脂都出来。

4、放生抽、老抽、八角、大料、料酒、冰糖、香叶、胡椒粉、香菇碎、熟鸡蛋,加入热的香菇泡发水,没过五花肉、蛋即可,如果水不够,可以加热水补。

5、转入砂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2个小时后,加盐,汤汁大火收干即可。

6、期间,西兰花掰朵、胡萝卜切片,放入加了盐和滴了几滴油的烧开的热水里焯一下,放入凉水里待用。

7、盛一碗米饭,放入卤肉,配上胡萝卜片,西兰花即可。

浓香浇汁卤肉饭-小窍门

说明:

1、香菇水是好东西,一定要留着,有营养还提鲜。

2、煮鸡蛋的时候,第一个窍门是先在锅里加勺盐,鸡蛋皮就很容易剥下来。第二个窍门是,鸡蛋放入凉水里,大火烧开后,关火,盖盖焖5分钟是溏心蛋、8分钟正好,10分钟就老点。我们这个5分钟就好。用凉水冲一下,剥皮后,放入砂锅里跟肉一起做卤蛋。

3、我不太愿意炒糖色,水法炒还行,油炒的就算了,冰糖放入一起煮,上色的关键是后面的大火收汁,那个时侯要盯着点,翻炒着,别糊了。

4、香菇我买回去,都要放太阳下晒干了,收起来,用的时候再温水泡,看似麻烦,但是太阳晒过的,有了丰富的维生素d,泡发的水别扔,煲肉,煲粥,煲饭,都是好东西啊。现成的干香菇是用烘干机来的,没有自己在太阳下晒得好。

菜菜的卤肉饭就这样做得了。肉在砂锅里咕嘟着冒出来的香味,诱的阿蒙守在厨房门口不挪窝,时不常还扬起鼻子在空中虚拟地闻。这算是我跟他的饭,所以没有放洋葱,如果喜欢更够味,可以放点洋葱碎,跟香菇碎一起炒。

浇了汁的饭真香,我一个人吃了一大碗。

浓香浇汁卤肉饭-小窍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