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椰香草莓大福

2012/2/8 17:43

妍制美食
妍制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整个入口吃才过瘾的--椰香草莓大福

市场上又出现新鲜草莓的身影了,忍不住马上尝鲜,老板娘说是香莓,我也不懂,不过确是有股清香。清口吃了些,就想着折腾了。冰箱里刚好有前一天做菜剩的椰浆,家里还有椰蓉,正好可以做个椰香味的大福。

大福源自日本,用糯米粉做皮,豆沙,水果做馅,以前曾试做过,不太喜欢水果被豆沙包裹的味道,这次没放。糖虽然可以增加糯米的粘性,但因不喜糖,怕太甜,而椰浆的味正好,这些都不是正宗的做法,最终的味道是我更喜欢的。皮糯,又有椰味的清香,草莓微带酸甜多汁,一口一个,慢慢咀嚼让层层滋味在口中溢开,给人一种满足感。

一年快过完时,草莓季又开始了,行动吧!

椰香草莓大福

原料:糯米粉、椰浆、草莓、椰蓉、橄榄油。

椰香草莓大福

做法:

1、原料中也可用清水,牛奶等,我手边刚好有剩下的半罐椰浆就用上了。

2、草莓用清水浸泡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备用。

3、将椰浆倒入糯米粉中,边倒边用筷子划圈,呈雪花状时即可。

——粉和水的用量都没称过,我的经验是用筷子能把面粉都团起来,似雪片状就差不多了。

椰香草莓大福

4、将糯米粉团成面团。

——看这面团很光吧,其实我手没沾上面团,糯米粉粘性很大,用筷子从小团把面粉都团起来成大团时,用两手拿着面盆往一个方向晃动,就晃成光滑的面团了。

5、把面团放在蒸盘中,稍压扁平,大火蒸15分钟左右至熟。

——蒸时中途可看一下,最好在面团中插些孔。

6、面团趁热取出,放在刷过油的保鲜膜上,再盖上膜等至降温。

——保鲜膜最好是刷层油,要不会很粘,再盖上膜是为了防止变干。

——油,最好用能直接食用的,如橄榄油、芝麻油等。

椰香草莓大福

7、8、为了防粘,准备另一张保鲜膜,刷层薄油,用保鲜膜抓取适量糯米团,团成球形。

9、压扁成饼形,放上草莓,再抓起保鲜膜,把面皮聚拢收口,整成球形后,滚上椰蓉即可。

——草莓可先倒着放,等包好后,再正放过来,让心口在下,但糯米粘性强,整好形后也看不出收口。

——我喜欢皮厚点,用的面团量大,喜欢皮薄就用小点面团喽。

——整个过程避免直接用手或减少其它工具沾上熟糯米团,要不粘的到处都是,我曾无经验做过一次,非常恐怖。

椰香草莓大福

整个放在嘴里慢慢吃,才觉过瘾!你若是樱桃小嘴,就是半个吃吧,细细品味。

椰香草莓大福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d3a9d90100noo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