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晶莹剔透的糖渍金桔

2012/2/8 17:43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晶莹剔透的糖渍金桔

很久以前做过糖渍橙皮,但那毕竟只是皮。做了糖渍金桔才发现,还是有果肉更加好吃。金桔这小东西真实可爱,一大特点便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后,顿觉喉间津润、满口生香。它含有丰富的VC、金桔甙等成分,且80%的V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达200毫克。

金桔果实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金桔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也有一定的作用。

金桔可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适宜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醉酒口渴之人食用;适宜急慢性气管炎,肝炎,胆囊炎,高血压,直管硬化者食用。脾弱气虚之人不宜多食,糖尿病人忌食。凡口舌碎痛,齿龈肿痛者忌食。

总之,金桔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本草纲目》说金桔皮“同补药则补,同泻药则泻,同升药则升,同降药则降。”金桔除鲜食,泡茶外,最大用途便是做成糖渍金桔,即蜜饯。口味儿好的都难以想象,真的。:)

晶莹剔透的糖渍金桔

原料:

金桔500g、白砂糖50g、冰糖100g、清水一碗。

做法:

糖的量可根据自己酌情增减。金桔种子蛮多,但其实很好挤出,要挤干净。熬煮时小火,根据自己喜好收汁。若最后放入微波炉里波一下,便成为蜜饯。做好后密封冷藏可保存2周左右。

晶莹剔透的糖渍金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