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山楂慕斯

2012/2/8 17:43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山楂慕斯

山楂好处多多,促消化,活血化瘀,扩张血管降压等作用,还可防癌抗癌,以及防辐射等等。但因为山楂只消不补,所以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而山楂能刺激宫缩,所以孕妇忌吃。但产妇吃却有好处。山楂直接吃很酸,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了,很多人吃过会倒牙。把山楂加糖做成果酱,那个酸酸甜甜的味道,太美好了。我做了两种,一种是直接炒好的果酱,属于‘大果粒’的那种,适合直接吃。另一种是炒软后打成泥继续炒,最后成了很细腻的果酱,适合用来抹面包,做慕斯等。

山楂慕斯

原料:(8寸方形慕斯1个)

淡奶油170g、酸奶170g、山楂酱150g、白砂糖40g、牛奶50g、吉利丁片2片(5g/片)、戚风蛋糕一片(可以用烤盘烤一片,也可以烤一个圆形,横切一片)。

做法:

1、(提前做好戚风蛋糕,晾凉后,用慕斯圈刻出痕迹,然后用刀子切出比慕斯框小一圈的蛋糕坯,慕斯框外面包上锡纸,备用。淡奶油加糖提前打至6分发,备用)酸奶和山楂酱拌匀,吉利丁片在冷水中泡软后,加入牛奶里隔水加热融化,然后倒入拌匀的山楂酸奶酱里。

2、拌匀后,倒入打至6分发的淡奶油,搅拌均匀即成慕斯液。

3、切好的蛋糕坯放入慕斯框里,倒入慕斯液,入冰箱冷藏至少4小时,过夜更好。

山楂慕斯

取出后用吹风机对着慕斯圈外围吹一小会即可脱模,切块即可。切时用微热的刀,切一刀,擦干净刀再切第二刀。

山楂慕斯

山楂慕斯

山楂慕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na8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