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白豆沙蒸糕

2012/2/8 17:40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蒸笼里蒸出来的松软蛋糕-白豆沙蒸糕

食物是神奇的,神奇在它的种类繁多,神奇在它的烹饪方式眼花缭乱。小小一样食材,不同的烹饪所造就的口感可以是鲜美的,可以是甘腴的,可以是劲辣的,可以是甜蜜的,可以是……万千味道,各有滋味。

中式菜肴的变化八面玲珑,但说到西式点心,直接想到的就只有烤箱了,蛋糕面包饼干在烤箱内散发出浓郁的香气,这也是西点的醉人之处。若不是这样,满街的西点铺子也无需现场烤制,用那无人可敌的迷人香气来诱惑路人了。

不过,也有例外,用西式的手法做成蛋糕糊,再用中式的手法蒸制,中西合璧,犹如金发碧眼的美人儿身着典雅旗袍,有一种无可抵挡的魅力,有和谐也有抵触,但终究是美的,美得耀眼,慑人心魄。亦如摒弃了烤箱的蒸蛋糕,底子里是西式,外在是传统,既保留了西式蛋糕的松软也有蒸制过后的滋润,很是与众不同。

做这款蒸蛋糕之时,心里十分没底,实在无法想象最终的味道,甚至对它究竟能不成型也充满疑惑。幸好,打开笼盖的刹那,白白胖胖的蛋糕在蒸笼里冒着腾腾热气,饱满的样子好似婴儿的脸蛋儿,光看外表已然满意,再尝味道,更是得意,口感类似于西式的蛋糕,不仅保留了松软喷香更多了几分微湿的滋润,事实证明中西合璧的蒸蛋糕味道的确不同凡响。

喜欢颠覆传统的,推荐尝试,蒸笼里也能蒸出个性鲜明,回味十足的蛋糕哦。

白豆沙蒸糕

原料:

白豆沙65g、牛奶40g、全蛋165g、细砂糖90g、低筋面粉100g、泡打粉1/2小匙、蜜红豆(或葡萄干)适量。

白豆沙蒸糕

事先准备:

1、鸡蛋回至室温。

2、模具做好防粘工作(仔细涂抹一层油后撒上高筋面粉,磕去多余面粉)。

3、低筋面粉加入泡打粉混合均匀并过筛。

4、准备好蒸锅,并将水烧开。

5、白豆沙加入牛奶中,用打蛋器搅成均匀的糊状。

白豆沙蒸糕

做法:

1、全蛋加入糖快速打发。

白豆沙蒸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