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芹菜叶蛋炒饭

2012/2/8 17:40

春子的山林厨房笔记
春子的山林厨房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不羡慕你--芹菜叶蛋炒饭

白米饭一直羡慕蛋炒饭拥有富丽堂皇的生活。

一天,它向蛋炒饭表达了自己的欣羡之情:“你每天浓油重彩地示人,生活是那么绚丽多姿!”

蛋炒饭瞟了白米饭一眼,忽然眼泪汪汪:“你不知道我多羡慕你,每天可以素面朝天,生活简单!”

我们经常像白米饭羡慕蛋炒饭那样羡慕别人的生活,总以为别人的日子过得就是比自己好,殊不知自己也正在被别人羡慕着……

芹菜叶蛋炒饭

原料:白米饭(剩菜饭)、芹菜叶、鸡蛋、咸肉、红萝卜、油、盐、白胡椒粉、鸡精(可免放)。

做法:

1、芹菜洗净,择取叶,切成2厘米见方的碎块;鸡蛋打成蛋液,咸肉切细丁,胡萝卜切成细丁;

2、坐锅热油,炒鸡蛋(用锅铲把鸡蛋剁成小碎块),盛起;

3、热锅中再次倒入油,下咸肉丁爆香,接着下胡萝卜翻炒,下白米饭(白米饭要事先用勺捣碎)翻炒;

4、放入鸡蛋和米饭炒匀,最后下芹菜叶炒至熟,放盐、胡椒粉、鸡精调味即可。(为保持芹菜叶碧绿,可关火炒芹菜叶)

芹菜叶蛋炒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cca4b0100f2b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