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台式卤肉饭-详细图文

2012/2/8 17:39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碗让嗜肉族心花怒放的饭-台式卤肉饭(详细图文)

五花肉,极具草根品质,在民间颇受爱戴。提起五花肉很少有人会摇头,当然食素者另说,红烧肉、腐乳肉、走油肉、梅菜扣肉、澳门烧肉、回锅肉、粉蒸肉……无数经典烧法将五花肉诠释到无以伦比的境界。

五花肉之所以好吃,烹饪是一,肉本身的特质决定了它大众情人的角色。一层肥一层瘦,从视觉上已占尽先机,执起一块入口,那一层丰腴的肉皮将入口后的满足感推到极致,幸福感也随之升温。

嗜肉族们看过来,无比过瘾的五花肉吃法——台式卤肉饭,绝对能让你心花怒放。五花肉经过香料的长久焖炖,肥肉已近透明,瘦肉酥且糯,细品,虽然所用调料与红烧肉相差不多,但味道却完全不同于红烧肉,秘密就是葱头酥。把干葱头细细地切了,在油锅里慢慢炸成金黄色,炸时就能闻到浓香,再大把撒入锅中,让这香气彻头彻尾地渗入肉中。

做这款卤肉,一圈小火足已,要耐下性子慢慢煨,静下心来享受做美食的过程,这也是绝好的减压机会。等到汤汁浓稠,淋在米饭上端上桌,拍一下桌子,如果碗中的肉开始花枝乱颤,那就是成功了,赶紧,趁热!

又,为什么选五花肉做卤肉饭?是因为在一档节目里看到,台湾最有名的卤肉饭铺子是用五花肉来做的,一试下来,果然比以前用腿肉丁来做出色很多。且这样子的卤肉最好的吃法不是单吃肉,而是配米饭一起吃,那才是淋漓尽致的过瘾啊。

台式卤肉饭-详细图文

原料:

五花肉、香菇、葱头酥、白煮蛋、大蒜、生姜。

台式卤肉饭-详细图文

调料:

生抽、老抽、料酒(台湾米酒)、五香粉、白胡椒粉、冰糖、八角、桂皮。

台式卤肉饭-详细图文

事先准备:

(一)葱头酥:

1、所需材料:干葱头(也称红葱头)。

台式卤肉饭-详细图文

2、干葱头切去两头、剥去外皮后洗净,擦干水分后切细条。

台式卤肉饭-详细图文

3、放入油锅,小火炸至金黄色。

台式卤肉饭-详细图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