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海苔鸡蛋羹-辅食

2012/2/8 17:36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海苔鸡蛋羹-12个月以上

因为蛋清很容易引起过敏,所以书上一般建议等宝宝一岁以后再添加蛋清,小小菜童鞋快一岁了,我也开始尝试给她吃整蛋,蒸鸡蛋羹是不错的选择。

蒸鸡蛋羹很简单但却不容易做好,要做出嫩滑如乳酪般的鸡蛋羹不容易,就我自己的经验而言,想要蒸好鸡蛋羹要注意五点:1、蛋液要用温水调匀,冷水蒸出的蛋羹有蜂窝眼。温水和鸡蛋羹的比例是1:1左右(水也可以稍多一些,看个人口味);2、蛋液最好过滤一下,这样可以把蛋液中不容易打散的蛋清过滤掉,吃起来更嫩滑;3、要把蛋液表面的泡沫撇掉,这样蒸出的蛋羹表面会更平滑,蒸的时候要加盖或者用保鲜膜将蛋液盖住,这样蒸锅中滴下的水不会滴落到蛋液中,蒸出的鸡蛋羹就会很平滑。4、蒸鸡蛋羹的时候火不要太大,中火就好;5、蒸鸡蛋羹的火候很重要,时间是参考,具体还要根据自家的情况进行调整,我的经验是蛋羹刚刚凝固就好(中间还有一点晃悠),取出后再放置一会儿,利用碗的余温使蛋羹完全凝固。

海苔鸡蛋羹-12个月以上

原料:

鸡蛋1个、温水、海苔。

做法:

1、将鸡蛋壳磕破,将蛋液放入碗中打散。

2、在蛋液中加入等量的温水搅匀。

3、用滤网将蛋液过滤到蒸碗中,撇去表面的浮沫,放入剪碎的海苔。

4、将鸡蛋羹加盖或者用保鲜膜覆盖,放入上汽的蒸锅中,用中火蒸10分钟左右至凝固即可。

海苔鸡蛋羹-12个月以上

多说两句:

1、海苔我用的是做寿司的海苔。

2、1岁以前的宝宝食物中不必加盐、糖等调味料。

3、要遵循添加辅食的原则,如果有宝宝未曾吃过的材料要小心尝试,以免引起过敏等不适反应。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l1v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